板块及内容遭售卖?总编辑曝光汽车行业黑幕
2016-05-23 14:50:49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5260

太平洋汽车网总编辑贺磊目前刚刚离职,他将另起炉灶创办一家全新的汽车网站。在离职之际,他发布了这样一篇《十一年网媒老鸟的离别书》,文章揭露了汽车行业黑幕,他表示不能继续忍受个中的煎熬,要创办一个不一样的媒体做真正的好内容。

 

汽车垂直网站的评测,导购,行情,车型库,论坛都是网友选择购车的必由之路,多少买车朋友的N个夜晚都是泡在这些地方。现如今,几乎所有的内容位置都是可以售卖,大部分的文章都是厂商审稿,内容创新这个词已经成为4A公司创意广告的遮羞布,很多一天汽车都没做过的人也能堂而皇之的指挥起大网站的内容。

 

至于论坛,某汽车厂商的领导,曾当面安排执行公司和经销商在新车上市的时候每月配合100篇“货真价实”的提车贴,连发帖账号都是按注册年份正向分布的。其实看看周围人的触网时间分布,已经能明白一二,但大家,特别是汽车这个行业依然在维持着某种惯性罢了,但各位确实需要一些新的东西了,变革已经悄然开始。

 

每年会有20次左右的机会,被一些厂商邀请去提前半年或者一年左右看一些新车,并就上市策略和传播方向,提出自己的意见。在这些场合,会发现,其实大家都是明白人,最近半年的改变越发如此,市场、公关、传播、媒介甚至购买环节,都在寻求一种能真正让网友重新震撼的传播方式,还在要求一个媒体交多少篇文章的厂商基本已经告别自行车了。看到此处,过河拆桥的骂名我估计是背定了,但爱深才责切,也许只有真正走过这样心路历程的人才能明白这个中的煎熬,在无数次的自问:这到底还是我们当初要的梦想吗,这到底还是千万网友当初要的网站吗,我们到底还会是千万网友选车路上的一站吗?

 

出于责任和良心,汽车太平洋汽车网总编曝光了汽车行业黑幕,其实当下像太平洋这样的网站不在少数,如果一家媒体卷入进来,这样去操作,那其他同类媒体一定也是这样。最终贺磊选择离职,真正的走出来了,选择自己创业,要创办一个不一样的媒体做真正的好内容,还原真实的汽车行业声音,这与汽车门网宗旨不谋而合。


关键词: 黑幕行业黑幕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