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全自动驾驶 特斯拉全系将配新硬件
2016-10-20 11:29:25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2661

此前特斯拉曾宣称会在1017日发布消息,而经过几天的跳票后,特斯拉终于在官网宣布:即日起,全部在售的特斯拉车型(包括尚未发售的MODEL 3)均将搭载支持全自动驾驶的硬件设备。而新硬件未来所支持的全自动驾驶技术,其行驶安全性有超过人类驾驶员的潜力。



 

据悉,新硬件设备包含8个车身摄像头,能够为车辆实时采集方圆250米内的影像;同时,12个经过升级的超声传感器则起到了辅助摄像头的功能。比起目前现有的配备,新硬件可以侦测到两倍距离内的软质或硬质障碍物。此外,新硬件中还包含一枚加强的前置雷达,其可以利用“冗余波段”,在雨雪雾天气辅助摄像头和传感器进行车辆前方障碍物的侦测。



 

特斯拉开发的“神经网络”由行车电脑运行,车身各种传感器所收集到的图像、声呐、雷达信号均将由“神经网络”进行处理。而新硬件中所包含的行车电脑,其数据处理能力相比目前设备提高了40倍。最终,新硬件可以实现车辆四周360度范围的同步侦测,同时其侦测范围相比人类的肉体感知要大得多。



 

目前,搭载新硬件的MODEL SMODEL X车型已经在产。不过为了保证安全性和便利性得到有效提升,特斯拉还需要利用现有数百万英里的实际驾驶数据对新硬件进行校准。因此,全自动驾驶还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研发后才能投入使用。此外在硬件校准期间,搭载新硬件的特斯拉车型将无法提供现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所支持的功能,如预碰撞制动系统、碰撞预警、车道保持以及自适应巡航均将欠缺。未来,以上功能将与新技术一同通过“空中升级技术(OTA)”实现补充。


关键词: 特斯拉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