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大汽车质量投诉车企曝光 自主合资各占五席
2017-01-17 17:35:20来源:汽车门网评论数:
0
阅读量:12533

2016年汽车门网共收到真实汽车质量投诉38,589宗,较去年的25,460宗增长约52%,其中前十大车企共计投诉22,040宗,约占总投诉量的57%,较去年基本持平。前十大车企投诉中,合资和自主车企分别占据5家,自主车企新增吉利汽车和宝骏汽车两家车企。十大质量投诉车企中,上汽通用名列前茅,旗下别克和雪佛兰两大品牌投诉较多,且涉及问题较广。长安福特位列第二位,旗下蒙迪欧、福克斯、翼虎等车型投诉量虽然较15年有所减少,但整体投诉量依然保持强势。自主长安汽车投诉量猛增,由去年的第七位上升到今年的第三位。十大汽车质量投诉车企中,落榜的三家车企分别是东风日产和一汽-大众和东风雪铁龙三家合资车企,为他们鼓掌的同时,也希望他们严把质量关,把产品质量做到更好。


第一名:上汽通用  7682宗

汽车门网点评:上汽通用整体投诉量较去年大幅增长,约132%。质量层面轮胎质量相关投诉占比最大,约3成,其次是车身和电气、核心部件发动机相关和变速器,三者分别占据约2成。旗下三大品牌中雪佛兰和别克车型投诉量较大,其中雪佛兰创酷轮胎起皮问题严重,科鲁兹变速箱异响顿挫及发动机烧机油问题突出。别克昂克拉轮胎开裂、威朗发动机异响,凯越仪表盘脱落等问题投诉量依然较大。



第二名:长安福特  3256宗

汽车门网点评:2016年长安福特投诉量继续攀升,较2015年增长16%。质量层面车身及电气占比最高,达到38%,其次是变速箱质量相关,占比约23%。旗下三款核心品牌问题投诉均比较突出,其中蒙迪欧异味投诉问题依然无解。福克斯的变速箱抖动异响和发动机故障问题投诉不断,此外,翼虎轮胎起皮和前后桥及悬挂系统吃胎偏磨等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其品牌销量。



第三名:长安汽车  2226宗

汽车门网点评:长安汽车投诉量较2015年剧增,高达101%。核心部件发动机投诉量占比最高,达到36%,其次是车身及电气相关问题,占比约27%。旗下悦翔V7投诉占比最大,主要问题是发动机噪音大动力不足、前后桥及悬挂系统吃胎偏磨。长安CS75涉及的质量投诉主要有刹车系统异响和论坛起皮。



第四名:东风标致  1898宗

汽车门网点评:东风标致投诉量较去年大幅上涨66%,质量层面涉及车身及电气占比最高,达到26%,其次是发动机和悬架系统,分别占比21%和18%。标致408质量投诉一枝独秀,涉及刹车异响及失灵、发动机故障灯亮、底盘异响及轮胎鼓包开裂等多个层面。标致3008质量投诉则以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正时链条及齿轮故障及车身附件及电器传感器故障为主。



第五名:吉利汽车  1451宗

汽车门网点评:吉利汽车较去年投诉量猛增,增长幅度高达156%,质量投诉层面主要以车身及电气为主,占比达到一半以上。其次是核心部件发动机,占比约15%。车型主要以帝豪车机同款不同配引发的消费者投诉,博越则以承诺提车时间提不到车,引发的消费者不满行为为主。



第六名:上汽大众斯柯达  1269宗

汽车门网点评:上汽大众斯柯达较去年投诉量大幅增长61%,其中车身及电气质量层面投诉量最高,占比约45%,其次是发动机和制动系统问题质量投诉,分别占比45%和20%。明锐车型质量投诉一枝独秀,涉及车内异味、发动机烧机油发动机爆震、发动机正时链条及齿轮故障等多个层。



第七名:比亚迪汽车  1152宗

汽车门网点评:比亚迪汽车投诉量较去年大幅增长76%,其中核心部件变速箱投诉量占比最大,达到38%,其次是车身和电气机发动机,分别占比33%和12%。比亚迪宋投诉量最大,主要以发动机漏油、离合器和汽油箱异响及销售欺诈等层面为主。比亚迪秦变速箱顿挫异响和电瓶故障问题投诉量较多。比亚迪S7涉及的质量投诉主要有变速器电脑板故障、发动机涡轮增压器故障。



第八名:宝骏汽车  1098宗

汽车门网点评:宝骏汽车投诉量较去年暴增,高达198%,涉及的质量投诉悬架系统占比最高,达到33%,其次是车身及电气和发动机,分别占比29%和15%。宝骏560投诉量占比最大,涉及前后桥及悬挂系统减震器异响、电器部件开裂及服务相关引发的投诉。宝骏730则以发动机异响和车身漏水投诉为主。



第九名:上汽大众  1041宗

汽车门网点评:前十大车企投诉量中,上汽大众是唯一一个投诉量较去年下滑的车企,下滑约42%。涉及质量问题投诉核心部件发动机占比最高,达到32%,其次是车身及电气25%和变速箱19%。朗逸投诉量最大,主要涉及发动机异响变速器异响、车身漏水等多个层面。途观投诉量位于第二,其中发动机漏油问题最为集中。帕萨特投诉问题主要是核心部件发动机烧机油和变速器异响等。



第十名:广汽传祺  967宗

汽车门网点评:广汽传祺作为第十位上榜的车企,投诉量较去年增长约25%。其中变速箱质量问题相关占比最大,达到32%,其次是发动机和车身及电气,分别占比22%和21%。传祺GS4作为自主suv 的一匹黑马,自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但变速箱异响抖动顿挫等质量问题投诉迅速提升,导致其榜上有名。




关键词: 汽车质量投诉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