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首期京牌小客车司法拍卖启动 28辆车待拍
2017-03-15 13:54:17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19577

3月14日起,北京法院启动今年首期涉案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工作。记者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处了解到,本次司法处置中,共有28辆小客车将带牌竞买。其中,评估价最高的为一辆沃尔沃轿车,估价29.17万元,最低的是一辆帕萨特轿车,估价4.8万元,竞价时间为3月24日早8时开始。社会公众可通过竞买程序获得被北京法院查封、扣押的小客车所有权,并按相关程序办理车辆转移登记手续。
具备摇号资格才可参加竞买

本次进行司法处置的小客车为刑事案件以及民、商事案件中查封、扣押的车辆,公众可通过北京法院网、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信息系统网站等渠道登录北京产权交易所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网络平台查看处置车辆信息、处置公告,并参与竞买。

根据规定,竞买人必须具备小客车摇号资格,即按照《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13年修订)第33条的规定,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系统内已取得经审核确认的有效申请编码,但尚未取得车辆配置指标的个人、法人及其他组织不得参加竞买。

据了解,本次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继续采用“设定最高限价的竞价模式”,以车辆评估价为起拍价进行处置,同时规定车辆最高限价为车辆评估价的150%。买受人为在限价范围内出价最高者。多人报出最高限价时,北京产权交易所司法处置网络平台将根据统一设定的条件,自动确定最终买受人。

统一设定的条件为,参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累计摇号次数最多的竞买人成为最终买受人;如多名竞买人累计摇号次数相同,则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注册时间最早的竞买人为最终买受人。

28辆车待拍 最低价不到5万

昨天,记者登录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网络平台后看到,有关车辆的详情、照片、视频等信息和公告都在网上予以展示,共有车辆28辆。

其中,评估价最高的为一辆沃尔沃轿车,评估价为29.17万元,最高限价为437550元,这辆车由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查封,车辆的初次登记时间为2010年6月30日;评估价最低的是一辆帕萨特轿车,评估价4.8万元,最高限价7.2万元,车辆的初次登记时间是2007年4月6日,目前已行驶了17万公里。

据介绍,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系统内审核通过但尚未中签的个人在交纳保证金后,可报名参加竞买。按照规则成功竞买后,买受人根据要求履行完交齐成交价款等相关程序,可持北京高院和指标管理机构共同出具的《北京市司法处置小客车转移登记确认通知书》,在有效期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转移登记手续,车辆原号牌号码不再保留。

去年60辆车均以最高价成交

梳理相关竞买信息后看到,2016年,北京法院共进行过三次带牌小客车司法处置工作,共有60辆小客车带牌竞买,均以最高价成交。

去年5月26日,在北京法院2016年首期京牌小汽车司法处置中,有11辆车参与竞拍,其中不乏奥迪、宝马、MINI 、捷豹等豪华品牌轿车。经过前期报名,共有5649人进入了11辆车归属权的最终“角逐”,中签比近514:1,最后所有车辆均以最高限价成交。

去年9月22日,北京法院2016年第二期涉案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开始,当时共有27辆小客车参与竞买。经过10个小时的竞价,所有车辆均以最高限价成交。经统计,该期报名人数共计3616人,27辆车的最终买受人26人摇号52次、1人摇号51次。

而2016年第三期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工作于去年11月启动,当时共有22辆小客车参与竞拍,当时共有2249人报名,竞价开始后共有2163人报出最高价,所有车辆均在一分钟之内达到最高限价,其中

有18辆车在第一轮即以最高限价出价,其余车辆第二轮报出最高限价。


关键词: 拍卖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