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尹明善仍为公司董事长 拟提名陈卫为董事长候选人
2017-03-30 08:23:06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7184

力帆股份昨日公告,澄清3月28日“公司董事长尹明善先生在重庆宣布正式退休。他将辞去董事长职务”的报道,称尹明善仍为公司董事长,董事会尚未接获尹明善先生辞任董事长的辞呈。
但公告中也强调,被媒体报道为尹明善接班人的陈卫,自2015年8月12日担任公司副董事长职务开始,就在为接任董事长职务做准备。“现公司明确的事项为拟提名陈卫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在其当选董事后,拟提名其为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候选人。”
“0”股份准董事长
公告中力帆股份表示,3月28日,在力帆汽车产品的上市发布会上,尹明善就其年事已高,未来接班人及经营团队建设问题,向经销商介绍接班后续有人,并请公司未来的董事长接班人副董事长陈卫,以及公司总裁牟刚、分管汽车的副总裁马可与经销商们见面,是让经销商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放心。
上述举动此前被媒体报道为尹明善宣布退休,并辞任公司董事长,由陈卫接任。
1992年1月,尹明善创建力帆集团,先是以摩托车起步,后逐步将版图拓展到汽车领域。陈卫则是在2015年加入力帆。2015年5月26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收购陈卫创办的重庆无线绿洲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聘任陈卫为总工程师、首席科学家。
在陈卫进入力帆仅一个月不到,2015年6月的一场公开活动中,尹明善就曾公开宣布将交班给时年45岁的力帆股份总裁尚游及陈卫。但同年8月,力帆股份公告称,尚游因身体原因辞去总裁职务,仅保留董事职务。
2015年8月,陈卫当选力帆股份董事并担任副董事长职务。由于力帆股份《公司章程》只设一名副董事长,担任此职务的王延辉,为尹明善二侄女婿。为使陈卫能够上任,力帆股份修改《公司章程》,将副董事长设置为两名。
而为了使陈卫与公司利益绑定,2015年5月力帆股份推出了定增,陈卫要拿出5亿元,参与力帆股份定向增发,认购4139万股,成为力帆股份第三大股东,且要承诺锁定36个月不减持。陈卫当时认购的价格为每股12.80元,比推出定增时力帆股份的股价低了近一倍。目前,力帆股份定增还未实施,陈卫的持股还是“0”。
儿女均在力帆担任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尹明善有一儿一女,儿子尹喜地,女儿尹索微,均在力帆股份担任董事职务,也兼任力帆系多家公司董事职务。
尹明善的儿子尹喜地,现年46岁,早年曾陪尹明善创业,曾一度掌管力帆的房地产、期货以及足球俱乐部。但目前,尹喜地仅担任力帆股份董事,并未担任上市公司高管职务。除董事职务外,尹喜地在河南力帆新能源、重庆力帆汽车销售、重庆帝瀚动力机械3家公司担任董事长。
尹明善曾公开表示过,“家族里面如有能人,可以推荐出任董事长:家里的人不如家族外的,就在家族外选董事长、总裁。”

关键词: 力帆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