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借力沃尔沃“宣战”合资品牌 安聪慧称吉利要“上下通吃”
2017-04-28 11:19:15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11741

继去年广州车展长城汽车发布全新的高端品牌WEY后,今年吉利也发布了首个定位中高端的品牌——LYNK & CO(领克)。
著名汽车评论员吴迎秋表示,国人还是非常关注这样一款完全按照沃尔沃的技术标准与制造流程,并与沃尔沃共线生产制造的中国豪华品牌,“用一句不恰当的比喻,领克就是一款中国版的吉利沃尔沃”。
“上下通吃,全面竞争”,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这样形容吉利的战略布局。对于LYNK & CO的推出,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CEO安聪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中国汽车豪华、合资、自主三个市场,吉利集团旗下将形成沃尔沃主打豪华市场,LYNK&CO领克主打合资产品市场,吉利主打自主产品市场的局面。
他表示,领克的使命就是和主流的合资品牌丰田、通用、福特等展开竞争,通过采取越位竞争的模式,瞄准奥迪、雷克萨斯等豪华车型的技术标准和用户体验。举高打低,进入合资品牌细分市场分一杯羹。
自主品牌抢占高端市场
可以说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自主品牌一直以价格低、性价比高为最大卖点,但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自主品牌已经走出原来简单模仿国外品牌的初级阶段,开始用全新的车型和设计向中高端市场发起了攻击。
在国内自主品牌纷纷走向高端的大背景下,吉利推出“LYNK&CO”也弥补了吉利高端品牌的空白区域。
有业内人士在采访中表示,LYNK & CO的出现可以称得上是“水到渠成”。一方面,吉利一直被很多人当作研究中国汽车自主发展的样本,随着吉利博瑞、博越的陆续亮相,不仅让人看到了吉利的巨大进步,也让人看到了自主品牌的希望。
记者查阅今年第一季度的汽车产销数据发现,吉利同比增幅约为94%。有经销商向记者表示,博越目前供不应求,消费者需要交订金等候。可以说,吉利的“博”字系列产品在市场上已经进入到合资品牌的区间,而正是因为博瑞、博越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也为LYNK & CO的出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另一方面,上述业内人士指出,吉利收购沃尔沃所带来的共享平台让吉利受益匪浅。
越位竞争举高打底
吉利收购沃尔沃,此前被不少业内人士评价为“蛇吞象”。但吉利集团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有了沃尔沃技术上的支持,使得吉利可以在技术上少走很多弯路,在先进技术储备上确保很高的水平。
有行业资深人士也分析称,沃尔沃对吉利的品牌形象提升有着巨大的作用,沃尔沃的技术反哺也让吉利沉淀两年之后开始冒尖,博瑞、博越、帝豪等车型的大卖,使得吉利成功跻身自主品牌一线阵营。
而对于此次官方宣称的“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共同研发”的LYNK&CO,该人士称,既不能说它是吉利,也不能定义其为沃尔沃,应该说是双方全面协同后的成果,是一个独立的中高端汽车品牌。
吉利汽车CEO安聪慧在上海车展上表示,中国汽车企业或者说自主品牌一定要有和合资品牌正面竞争的产品。LYNK&CO的产品是瞄准奥迪、雷克萨斯等豪华车型的技术标准和用户体验的,要和主流的合资品牌丰田、通用、福特展开竞争,进入合资品牌细分市场分一杯羹。

关键词: 领克吉利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