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合资获得重大进展 买入评级
2017-05-27 10:39:42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14452

事件:公司与大众合资生产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公司发布公告,收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生产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核准的批复》,国家发改委同意公司与大众合资生产纯电动乘用车项目。
项目全部完成后合资公司纯电动乘用车产能将达10万辆根据合资合同,项目将利用公司现有建设用地,新建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电池包车间、研发中心、公用动力及办公设施,新增生产工艺设备,全部建成后形成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
项目合资期限为25年,总投资为50.6亿元,其中建设投资29.5亿元,流动资金21.1亿元。项目资本金为20亿元,公司、大众分别以现金方式出资10亿元,总投资与项目资本金30.6亿元的差额将通过自筹方式解决。
与大众合提升公司中长期看点,公司品牌影响力及产品力有望再提升短期来看,公司商用车对公司稳定有正面影响,17年公司瑞风S7、M6等新车型的推出也有望带动公司乘用车销量的恢复。中长期来看,公司与大众以新能源汽车产品为基础成立一家研产销一体的合资公司,有利于公司对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进一步掌握,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力水平。
投资建议短期来看,公司商用车对公司稳定有正面影响,MPV销量爬坡、SUV新车型上市有望为公司贡献业绩弹性;中长期来看,公司与大众若能成功合作有望提高公司的品牌和产品力水平。不考虑和大众可能的合作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EPS为0.68元、0.82元、0.9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竞争加剧;公司轻卡、SUV、电动车销量不及预期。

关键词: 江淮汽车合资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