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WEY VV7 汽车界的“节约领”?
2017-06-21 16:54:54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46275

每当一款受关注新车上市,都会迎来媒体的争相评测,VV7自然也不例外。如今,距离长城高端品牌WEY VV7上市已经近两个月时间,新车陆续送达车主手中,此时本是长城又一波造势的机会,却被“油耗造假”抢尽了风头,但VV7c的糟点只有这一处吗?


VV7涉嫌油耗造假
前不久在车评界有很大知名度的《38号车评中心》对VV7c进行了评测,在做工、舒适性和NVH方面38号对其赞誉有加,认为不输三四十万的合资高端车。但缺点同样明显,38号认为VV7c的底盘调校不到家操控性差,最大的问题当属“油耗造假”,据38号评测发现,行车电脑记录平均油耗存在作弊逻辑,车辆不熄火,处于怠速状态时行车电脑会停止记数,这就造成形成电脑显示平均油耗为13L/100km左右,而实际油耗能达到16L/100km左右。

WEY VV7c行车电脑作弊问题被披露后引起业界哗然,也让长城汽车很紧张,38号车评中心视频刚刚在优酷上传不久就被强制删除,相关内容微博也被屏蔽,但人们对VV7“油耗造假”的关注已经难以抵挡,长城WEY VV7c的其他问题也被不断挖出。

防撞梁轻薄如纸

自媒体《大飙车》通过拆解VV7c发现,VV7c在发动机舱、车门等部位隔音棉、隔音胶条使用量远超于常规车辆,VV7c通过隔音棉和隔音胶条的堆砌营造出三四十万元级高端车的隔音水平。不过不管怎么样,VV7c确实在隔音方面给驾驶者营造出了足够的高级感,这也印证了38号对VV7c隔音方面的称赞。


隔音这种表面功夫做得好,里面是否也是真材实料呢,《大飙车》通过拆解帮我们做出了解答。拆开VV7c的前保险杠,防撞梁看上去很粗壮,但仔细观看会发现防撞梁最前端的铁皮厚度仅为0.6毫米,用手轻轻一推就能造成凹陷,更不要说在高速运动下发生碰撞事故,保险杠俨然无法完成保护或减小车辆碰撞所造成的损失。下边的副保险杠更是与车架相连,只有非常小段距离的吸能盒,如果发生严重碰撞很容易伤及车架提升维修成本。

VV7c前保险杠轻薄如纸,后保险杠同样不容乐观,1.5毫米的厚度相比于常规厂商2毫米的防撞梁可谓捉襟见肘,如果发生追尾事故,VV7c的后防撞梁轻易会被从中间撞断,对后部的保护微乎其微。

选择性喷涂节约成本到极限

单看隔音可以认为长城打造高端品牌WEY不惜血本,但看到防撞梁后会发现,长城对VV7c的打造是有选择性的,在用户能感受到的地方(如:隔音、内饰做工等)做足功夫,在用户看不到的地方却尽可能的偷工减料、节约成本。其中,表现最明显的是底盘喷涂,只在用户能够看到的地方进行选择性喷涂,其他位置置之不理,将成本节约到极限。

甲醛超标、油耗惊人

视频中除了对车辆零部件和装配进行点评外,还对消费者比较关心的车内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不过结果并不乐观。检测仪器显示,VV7c车内底部甲醛含量在5.3左右,仪器显示器已经变为红色,属于严重超标。不过检测仪器是紧贴底部填充材料进行的检测,并不属于权威结果,但一定程度上给我们提供了衡量标准。


至于被各媒体和网友炒的沸沸扬扬的“油耗造假”问题,这里也进行了验证。VV7c新车从4S店开出后被加满油,在行驶115公里后再次去加油站加满,将加油量与表显油耗对比,从而验证长城WEY VV7是否存在“油耗造假”。结果为,行车电脑油耗显示13.3L/100km,加油站加油24.73L,相当于百公里油耗20L左右,与表显油耗相差近7L,比38号车评中心所得数据还要夸张。




总结:WEY VV7让我想起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流行于上海的“节约领”,对于当时穷苦的市民来说,他们可以用不同颜色的假领头搭配不同的外衣,坚持不懈地伪装自己的生活品质。长城WEY VV7也是如此,受成本、售价制约,长城将更多的成本用于造型设计、内饰做工、隔音等消费者能够直接接触到的层面,在防撞梁、喷涂等消费者不能只观感受到的地方却是过分节约成本,甚至偷工减料,而“油耗造假”就是不懈地伪装车辆品质的最只观体现。

关键词: 长城WEYVV7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