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 敢不同” 长安CS55正式上市
2017-07-26 22:14:28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13484

提起自主SUV脑海中肯定会浮现出长安的身影,曾为一代霸主的CS75至今仍保持不错销量,随后上市的CS95更是在车身尺寸和品质上进行升级,成为长安SUV旗舰车型。但无论是长安CS75还是CS95,在外观设计都是过于大气稳重,缺少一分年轻人喜欢的锐气。7月26日,定位于“最轻年智色SUV”的长安CS55在杭州正式上市,填补了这一空白,新车搭载1.5T发动机,共推8款车型,售价8.39~13.29万元。




外观:刚中带柔更加年轻
外观方面,长安CS55延续家族式外观设计,初步印象是CS75的缩小版,长宽高分别为4500/1855/1690mm,轴距为2650mm,不过细节上进行了调整提升。前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更加精致,中央“CHANG AN”拼音LOGO已经成为长安SUV的标签,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配合高腰线整体看上去精壮、干练,清秀不少,大灯下方的巨大C型LED日间行车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CS55整体比例十分协调,无论是车头还是车尾都不显突兀,C柱和D柱的处理成为点睛之笔。高腰线从车头贯穿车尾,从感官上提升了整车的厚重感,符合SUV的定位。CS55配备255/55 R18的马牌轮胎,轮胎尺寸中规中矩偏重静音和节能。
长安CS55车尾比较简洁,高腰线在这里得到延续,贯穿长安LOGO与两侧尾灯相连,给平直的车尾带来了丰富的层次感。车尾下方有银色饰板包围,不过包围上的双出排气口仅起装饰作用,单出排期隐藏在下方。
补充一句,长安CS55高配车型大量采用LED光源。
内饰:全新风格时尚动感
与外观不同,CS55内饰采用全新设计风格,环抱式设计将中控台与车门融合到一起。中控台除采用大量软性材料覆盖外,也加入仿碳纤维饰板、红色缝线和饰条等年轻元素,让整个车厢更有活力。
中央8英寸显示屏采用镶嵌式设计,配合银色饰条包围,更具视觉冲击性。屏幕的界面设计、功能性、流畅度都有着很高的水准,集成了长安汽车最新版本的in call车载系统,支持CarLife和语音互动,驾驶者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天窗开启/关闭、导航等功能设定。中控台上的旋钮、按键设计较大,操作起来的键程、阻尼都十分清晰、合理,质感很好。
 
长安CS55顶配车型配备了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双区自动空调、PM2.5过滤等超高配置,同时引入了远程控制功能,可以通过手机APP完成启动车辆、开启空调等操作。其中,ACC自适应巡航工作速度范围是0-150km/h,拥有排队停走功能,方向盘支持上下前后四向调节,都是同级少有。
动力:特殊调校平顺充沛
动力方面,长安CS55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就参数而言,虽然长安CS55动力比CS75略低,但配合CS55略小的车身,驾乘感受差距并不明显。而且自动挡车型对发动机和变速箱进行了特殊调校,使其平顺性和输出效率都得到优化。


总结:透过长安CS55,我们看到的是长安汽车进步,不仅成功树立了自己的设计风格,而且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灵活调整,让产品更符合市场需求。同时,长安CS55在外观、内饰设计和产品做工用料都有了稳步提升,特别是远程遥控、语音交互系统等高科技配置的引入,迎合了年轻消费人群,配合颇具竞争力的价格,我看到的是自主SUV的又一面旗帜。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