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GS7/GS3“双雄”上市 争夺自主SUV大旗
2017-08-26 22:33:03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22642

2017年8月26,广汽传祺GS7/GS3正式上市,传祺GS7推5款车型,售价14.98-20.98万元;传祺GS3推共推出八款车型,售价7.38-11.68万元。令人意外的是虽然传祺GS7/GS3选择成都车展期间上市,但上市地点并未在成都,而是选在乌镇的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

乌镇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地处江浙沪“金三角”之地、杭嘉湖平原腹地,是世界闻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江南水乡古镇,广汽传祺选择此地作为新车上市发布会会场,足见对两款新车的重视。发布会现场,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表示:“今年1-7月份,广汽集团销量增速位居六大汽车集团之首,自主品牌成为带动广汽集团总体增长的主力军。”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广汽传祺将持续保持品牌向上,并挑战50万台年销量目标。”
传祺GS7都市领袖大5座SUV
传祺GS7定位为都市大五座SUV,与GS8为“兄弟”车型,价格有所下探,给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了另一个选择。新车保留了GS8的大部分设计元素,仅在前保险杠、雾灯以及D柱等细微区域有所区别。与定位相契合的是GS7车长与轴距分别比GS8短80mm,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30/1910/1770mm,轴距2720mm。即便如此,GS7在中型SUV市场中,车身尺寸仍保持不错的竞争力。
GS7内饰风格与GS8保持一致,环抱式座舱氛围,加入仿木纹饰板、镀铬条加以点缀,打造档次感。采用机械指针+液晶显示的仪表盘布局,中间彩色液晶屏显示的车辆信息也十分丰富。中控T字区划分清晰,传统机械按键降低了误操作概率,按键和旋钮手感细腻。
配置方面,传祺GS7配备全景天窗、真皮座椅、智能适时四驱、全景摄像头、并线辅助、后备厢尾门感应开启、In-Joy互联系统等功能,丝毫不输GS8。
传祺GS7搭载1.8T和2.0T两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8kW和148kW,峰值扭矩分别为280N·m和30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8T车型采用前置前驱布局,2.0T部分车型将配备四驱系统。

首款小型SUV传祺GS3
传祺GS3定位小型SUV,也是广汽传祺首款小型SUV。新车依旧采用家族式凌云翼前脸设计,LED日间行车灯集成在大灯内部,全系车型大灯标配透镜灯组。侧面线条复杂,独特的D柱设计,使得新车呈现出悬浮式车顶造型。尾部设计简洁、层次感强,后扰流板双色涂装搭配鲨鱼鳍天线,彰显年轻运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以及底盘银色护板,也突出SUV的运动天性。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50*1825*1655mm,轴距为2560mm。

内饰方面,GS3并未采用广汽传祺传统SUV内饰设计风格,而是与传祺新能源车型GE3相似,不过并未跳出家族的影子。整体设计线条缓和,区域划分合理,拼接设计层次感强。中央配备有8英寸液晶显示屏,同时还配备有T-BOX车联网3.0系统、Carlife手机互联、以及北斗/GPS双模3D语音导航。同时传祺GS3还提供了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电子手刹、AUTOHOLD自动驻车、天窗等,具备不错实用性和性价比的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传祺GS3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1kW和84kW,峰值扭矩分别为202Nm和150Nm。传动方面,两款发动机均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L车型还提供手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广汽传祺此前曾先后推出两款SUVGS4、GS8,均深受消费者追捧,其中传祺GS4更是拥有问鼎SUV销量冠军的潜力,可以说在SUV方面广汽传祺深知国民需求,更付之行动。此次,传祺GS7、GS3上市不仅扩充了广汽传祺的SUV产品阵容,也将对国内SUV市场形成强烈冲击。

关键词: 传祺GS3传祺GS7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