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横财” 特斯拉超级工厂附近发现锂矿资源
2017-08-30 10:10:07来源:盖世汽车评论数:
0
阅读量:6357

据国外相关科技媒体Inverse报道,如果未来的汽车都会变成类似特拉斯那样的电动汽车的话,我们就需要大量的锂来制造它们的电池。问题是,虽然中国掌握着世界上绝大多数的锂矿资源,锂仍是一种相对稀缺的元素。然而,最新一项研究表明,美国西部地区或许蕴藏着非常丰富的锂资源。

这个科研团队的相关科学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消息对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公司来说是非常利好的。

这件事儿的关键之处就在于火山。美国西部地区频繁的火山喷发活动,将地球地幔深处的众多元素都带出了地面,而这其中就包括一些非常稀有的锂资源。和其它元素不同的是,当岩浆冷却下来后,锂不会同其它物质相结合,这意味着许多锂就静静地藏在那些岩浆残留物或者破火山口里,等待着被人们提取。

斯坦福大学研究员汤姆·本森(Tom Bens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团队在麦克德米特(McDermitt )破火山口里发现锂资源的情况。麦克德米特破火山口坐落在俄勒冈州和内华达州的州界线上。

“特斯拉新建起的超级工厂——特拉斯超级工厂生产着所有特斯拉和松下的锂离子电池——就在内华达州里诺市的郊外,”本森这样说道,“而麦克德米特破火山口离那儿只有几个小时的车程。所以,对特斯拉的未来来说,它超级工厂附近的这个锂矿资源或将成为它更加经济的选择。”

对于特斯拉会如何利用这个地区的这些锂矿资源,本森并未向我们做更多的猜测,而特斯拉公司也拒绝就此置评。

虽然麦克德米特破火山口目前已经是一个锂矿开采地了,但本森表示,他希望他们的研究能开启对更多美国西部地区类似这样破火山口的探索。

“对许多国家来说,储备好这些资源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稀土资源,”本森这样评论道,他所暗指的是中美这两个世界锂资源供应巨头之间的不确定性关系。更好地去了解美国锂资源储存情况,可以给美国和美国本土企业一个巨大的竞争优势。

“美国是有锂矿资源的,我们还有许多可以探索锂资源的地方。所以,去探索和更好地了解它们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对特斯拉的超级工厂来说,这真是一个“天降之财”,特斯拉超级工厂恰恰位于那些蕴藏着丰富锂矿资源的破火山口的附近。

“这些破火山口有各种各样的形成方式,但当你打算去寻找那些能产出高锂元素含量的岩浆,或是那些锂元素含量最高的破火山口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它们大多都位于那些非常厚实的大陆地壳地带,”本森这样说道。

在美国,这些厚层地壳的西部边界就位于内华达州和爱达荷州的州界线上。

“所以在全世界范围内,那些厚层大陆地壳地区都是搜寻锂矿资源最明显的绝佳目标。”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