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高管自曝荣威RX3“三宝” 郑州再产2款新车
2017-09-29 09:01:50来源:盖世汽车评论数:
0
阅读量:20863

上汽乘用车自推出荣威RX5、i6以及名爵ZS等互联网车型以来,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今年1-8月,荣威和名爵累计销量311,358辆,同比增长98.54%,随着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上汽郑州工厂的建成正当时。数据显示,2016年末,仅RX5的市场订单缺口就有近三万辆。随着郑州基地的正式竣工,上述情况将得以大幅改善。继荣威RX3后,明年还会有一款全新的荣威轿车和一款新能源汽车将陆续在该基地投产。

2017年9月27日,荣威RX3全新紧凑型SUV在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分公司正式下线。新车延续了荣威“律动设计”理念,并配备最新的上汽阿里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版本)。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荣威RX3具备天时、地利、人和三大优势。

RX3的“三大优势”

在郑州工厂诞生的“实力派互联网SUV”荣威RX3,集众多越级优势于一身,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在谈到这款新锐SUV时表示:荣威RX3具备1.19m²同级最大全景天窗,坐在车里往上看“只有窗没有顶”,并且新车外观造型俊朗有力量,相比RX5更加年轻,这是它的“天时”。

在动力总成上,荣威RX3搭载上汽蓝芯SGE 18T或NSE 1.6L新一代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匹配6AT和CVT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124kW,百公里油耗最低仅5.6升,完美平衡高效动力和超低油耗,诠释了该车的“地利”。

“人和”指的是RX3所搭载的互联网系统,这使该车不仅是一个安全的钢铁机器,更能了解用户的使用需求。上汽阿里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版本)升级了智能语音交互、在线多功能地图、支付宝应用等互联网功能。

荣威RX3在外观方面沿用了荣威家族式梯形大尺寸进气格栅设计,使用银色镀铬横条进行装饰,与前大灯融为一体,大灯底边集成有LED日行灯。尾部的整体造型特点与荣威RX5相似,后挡风玻璃采用了较大的倾斜角度设计,尾灯组为横条式组合灯体布局。新车后保险杠配有银色护板和黑色包围,并采用双五辐式铝合金轮毂。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01*1804*1651mm,轴距为2625mm。

荣威RX3内饰部分为红、黑双色配色,整体布局与荣威RX5类似。新车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8寸镶嵌式中控显示屏,还配备了EPB电子驻车系统、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双侧感应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以及流水式氛围灯等科技配置。

郑州工厂生产标准高于合资品牌

上汽集团正在加快实施“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战略,全力推动创新转型发展。郑州工厂建成投产是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的又一重要布局。同时,通过复制上汽集团全球领先的生产体系,形成了上汽乘用车上海临港、南京浦口到郑州经开生产基地的“三地联动”产业格局。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陶海龙说:上汽乘用车历时不到半年完成郑州分公司生产厂的建设,和汽车生产四大工艺流程的升级改造,时间虽然紧迫,但我们以“破局”的心态去面对挑战,解决困难。荣威RX3在郑州SOP下线,它的品质与上汽的上海、南京基地的品质完全相同。它的制造、检验标准甚至高于合资品牌。据悉,上汽郑州生产基地一期产能为30万辆左右。

年内或再推5款新车

进入下半年,上汽乘用车陆续推出了名爵GS互联网版以及全新名爵3。按规划,到年底之前,荣威和名爵还将推出5款新车型,包括荣威i61.6L、新款360、RX3。而此前曝光的荣威Ei5纯电动旅行车,也有望在年内正式亮相。


关键词: 上汽荣威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