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也无济于事 本田CR-V再爆刹车故障!
2017-10-10 15:54:59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33983

东风本田CR-V上市之初被报道刹车存在失灵风险,且国内外车型均有涉及,随后官方虽然对车辆进行了及时的召回,并采取软件升级的解决方案进行修补,这一措施有效的遏制了CR-V消极舆论的进一步扩散,但是时隔一个来月,有相关车主再次爆料新买的CR-V存在刹车失灵的情况,而且此次刹车故障报警是在软件升级之后,如此看来,升级软件后的CR-V刹车依然存在失灵风险。


从8月刹车问题曝光之后,东风本田已在9月8日对此事作出回应并给出解决方案,决定召回30,509辆2018款思威(CR-V)汽车。原因归结为由于供应商设计原因,电子制动助力器控制软件存在问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可能产生误判,从而启动制动后备模式,导致制动故障灯点亮及制动踏力增大,存在安全隐患。


继召回问题解决之后, 10月9日有网友发帖称,所驾驶的车辆为两驱风尚版,已经做过刹车系统升级,国庆节在高速上面行驶,速度在90km/h左右,突然间胎压系统报警,随后多种报警灯亮起,然后紧急靠边停车,灭火重启,正常行驶。据了解此次刹车故障,与之前的刹车变硬存在差别,与此前曝出刹车过硬的问题恰恰相反,刹车踩上去是软的。去4S店检测,发现两个错误代码,但没有解释原因,将错误代码删除掉了,还在观察。


编辑点评:从目前新款CR-V的市场表现来看,销量还算不错,而针对产品质量缺陷,厂商虽然在第一时间进行召回解决问题,但是,从目前车主的反应来看,依然存在安全隐患,换言之,新款CR-V的刹车问题依然是阻碍其前行的硬伤,而厂商的召回也只能算是敷衍,没有真正的完美解决方案。希望本田尽快找到问题的根源,并对已售车辆进行及时告知,必要时暂停销售,防止过多的问题车辆流入市场,如果问题一旦被确认是集体事件,对本田的品牌伤害将是致命的。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