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宝马”传闻最新进展:外媒曝长城或代工电动版MINI
2017-10-12 14:50:20来源:汽车头条评论数:
0
阅读量:8952

日前,关于“长城欲携手宝马成立新合资公司”的消息一经报道便引发国内外媒体的持续关注,在汽车圈引发轩然大波。

虽然宝马中国方面在10月12日晚些时候发布官方声明表示:“不对猜测做评论,华晨宝马按计划推进”。但舆论对于“长城宝马”的关注并没有丝毫降低。

长城,宝马,长城宝马合资

10月12日上午,来自《彭博社》的一篇报道再度揭开了“长城宝马”的冰山一角。

该报道指出,“长城与宝马的合作或只限于MINI品牌的国产。”另有国内媒体报道指出“长城代工的MINI车型或仅为纯电动版车型”。

这一分析与今年6月份发改委“将不再核准新建独立法人传统燃油汽车整车项目”的政策恰恰相符。“长城宝马”想要规避政策风险,“仅限于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或许是其唯一的选择。

MINI中国内部人士告诉汽车头条App,“目前宝马大中华区的MINI部门还没有得到更确切的信息,仅从媒体报道中得知了相关消息。”值得注意的是,该知情人士表示,“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宝马从没有主动提及过MINI国产的相关事宜。”

长城,宝马,长城宝马合资

而在10月11日下午,来自《路透社》的消息就提到,一位不愿具名的宝马集团高管对其表示,“长城与宝马确有接触,但并不清楚已经接触多长时间”。而在同篇报道中也提及,该宝马高管是“未经宝马授权就此事接受采访”,宝马官方新闻发言渠道“并未就此事进行任何评价”。

在宝马中国发布的官方声明中提到,“......对合资公司华晨宝马的业务发展将按照计划继续推进,并对该合资公司持续投资,推进其发展。基于双方的成功合作,2014年6月,宝马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决定,已经提前将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合资协议延长至2028年。”

目前,华晨宝马生产的国产宝马车型包括1系、2系旅行车、3系、5系及5系新能源、X1及X1新能源等5款车型,从已有信息来看,明年4月份全新一代X3也将在华晨宝马投产。而一直以进口方式销售的MINI车型国产化则一直悬而未决。

长城,宝马,长城宝马合资

▲法兰克福车展上MINI纯电动概念车

在上个月结束的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MINI亮相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MINI ELECTRIC。而按照宝马的既定规划,“到2025年,宝马将提供25款电动车型,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型。”

来自宝马集团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MINI品牌全球销量达到230,925辆,同比增长3.1%。在新近的一次“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百强”排行榜中,MINI凭借超过5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名列榜单第87名。而其首款纯电动车型预计2019年正式发布。

从目前情况来看,在严格的“双积分”政策倒逼下,类似江淮大众,福特众泰的模式对于跨国公司短期内收获大量新能源积分,度过政策考核的关键期,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在宝马在华持续推进第一战略的关键时刻,“长城宝马”或许不仅是其在政策“倒逼”下的产物。汽车头条App将持续追踪最新进展。


关键词: 长城宝马合作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