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再掀中高层人事调整,销量提振尚需时日
2017-10-20 09:33:33来源:盖世汽车网评论数:
0
阅读量:25035

继李春荣和李海港之后,神龙汽车又迎来重要人事变动。近日,神龙汽车正式确认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饶杰去职。并对公关行政部和 营销总部相应职位进行调整。  
此次人事调整中,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饶杰,调任神龙产品企划部新事业战略推进办公室负责人,主要负责新能源、二手车、备件服务等业务。东风雪铁龙销售部部长任光,兼任代理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李海港不再担任东风标致品牌部总经理。东风标致销售部部长周海波,兼代理东风标致品牌部总经理。  
▲神龙产品企划部新事业战略推进办公室负责人饶杰
尽管调整完后,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两大品牌总经理职位暂由各销售部部长代理,但显然此次人事调整只是暂时应对之策,两大品牌重要领导人职位尚未明确落实。  
除两大品牌总经理职位外,神龙汽车还对公关行政部、营销总部营销支持部、营销总部备件服务部、东风雪铁龙服务部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调整。  
神龙公司公关行政部部长由神龙公司襄阳工厂党委副书记、变速箱分厂厂长赵曜担任;原神龙公司公关行政部部长高先俐调任神龙公司营销总部党委书记;神龙公司营销总部营销支持部部长陈随州调任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市场部副部长。原东风雪铁龙服务部部长陈庆丰调任神龙公司营销总部营销支持部部长;神龙公司备件服务部部长孙万湘兼任东风雪铁龙服务部部长;原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市场部副部长杨宁,调任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市场部营销2平台主任。  
此次人事调整涉及岗位和人员众多,但能否对神龙汽车的销量有所提振仍是未知数。  
众所周知,因法系车近年在中国市场销量一路下滑。去年全年销量仅59.8万辆,同比下降15.2%,与76.5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相去甚远。  
今年9月,神龙汽车仅销售约4万辆,同比下降18.02%,前三季度销量约23.5万辆,同比下降42.22%,仅完成66.6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35.31%。与去年相比,神龙今年销量继续呈现下滑的趋势。  
在销量不济的情况下,人事调整成为常态,今年神龙汽车重要领导人历经数次变动,4月份对商务组织机构进行变革,9月8日神龙汽车再次提出深化战略,进一步理顺商务领域的权责关系和组织职能,强化商务副总对商务整体业绩负责,加强其对下属部门的领导权和考核权;营销渠道管理上,将双品牌十个大区调整为五个大区,强化区域营销;同时出台实施营销领域的薪酬激励政策。  
在人事、营销渠道上的频频变动,显然将对原本就已经下滑的市场带来进一步的影响,而在影响消费者选择的产品上,神龙汽车并未作出较大的改变。在人事未稳定下,神龙汽车要想走出销量下滑的泥淖并非易事。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