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在华销量剧跌后减产
2017-10-20 09:38:48来源:新浪汽车评论数:
0
阅读量:12914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援引当地工会消息人士称,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已经减产在意大利工厂生产的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车型,原因是在华销量大幅下跌。
报道称,FCA对工会表示,自从中国政府出台了经销商和汽车制造商的新规则以来,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汽车的销量大幅下降。
根据FIM 和 FIOM 工会透露的信息,目前FCA已经实施了如下减产:
·位于米拉菲奥里的FCA工厂,新的玛莎拉蒂Levante SUV的生产线将在10月至11月间关闭两周。
·在意大利中部的卡西诺工厂,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SUV和Giulia轿车的产量已从本月的每班300辆降至265辆。这是继9月中旬以来第四个星期五停产,减产量超过2000辆。
对此报道,FCA拒绝评论。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自今年春季开始发货后,Giulia和Stelvio在中国市场的发货量大幅下降。6月,阿尔法·罗密欧向中国经销商交付了1006辆Stelvio,7月份为2666辆,8月份仅为227辆。玛莎拉蒂也遵循同样下滑速度,7月和8月平均卖出350辆Levante,低于上半年的平均每月800辆。
JATO Dynamics全球汽车分析师菲利佩•穆尼奥斯(Felipe Munoz)表示,FCA对Levante、Giulia和Stelvio的销售目标可能过高。
他说,根据目前的销售情况,阿尔法·罗密欧2017年的销量会在13万到14万辆。这可能无法实现全面的销量目标,但仍然是“一个很好的结果”。
今年早些时候,FCA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阿尔法·罗密欧今年将销售17万辆,包括Giulietta轿车、Mito掀背小跑车、4C Coupe以及Roadster。
菲亚特和Jeep也减产
在意大利南部的梅尔菲工厂,FCA也在减少菲亚特500X和Jeep Renegade超小型SUV的生产。尽管欧洲对小型SUV的需求增加,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进入欧洲市场,500 x和Jeep Renegade的销量在不断下降。
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菲亚特500X在欧洲的销售额下降了15%,至62999辆。Jeep Renegade的销量下降了1%,至52203辆,但在美国增长了0.5%,达到70859辆。菲亚特500X的美国销售额下降了38%,至5237辆,美国销量占该车型总销量的10%。
FCA在意大利工厂的总产量在第三季度增长了3%。随着Stelvio的推出和Giulia的量产,该公司的总产量增长了60%。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