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砸千亿布局新能源 个人消费市场有待培育
2017-10-23 09:23:15来源:新浪财经评论数:
0
阅读量:39247

10月19日,长安汽车(14.330, 0.00, 0.00%)在其新能源战略暨新品上市发布会上,宣布新能源全新战略———“香格里拉计划”正式启动,2025年以前,长安汽车将在全产业链投入1000亿元推进新能源战略,计划累计推出全新纯电动车产品2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12款。发布会上,CS15EV、逸动PHEV、新逸动EV300三款新能源车型正式上市,进一步丰富其新能源汽车产品谱系。
根据“香格里拉计划”,2020年,长安将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2025年,开始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2025年以前,通过全产业链1000亿元的投入,调动一万人的研发资源,构建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圈,打造具备高品质和愉悦体验的新能源汽车。其中,新能源产品研发领域的投入将超过400亿元;新能源专有平台打造的投入将超过100亿元;动力电池领域的投入将超过300亿元;共享、充电设施和服务等领域将投入200亿元。
同时,长安将携手蔚来汽车、博世集团、宁德时代、滴滴集团、百度阿里腾讯以及车厘子,通过合资参股、联合开发、产业链合作等多种合作方式,在电池能量密度研究、充电方式、电池成本控制、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发、充电环境的建设、行业标准的建立、出行方案的提供、电商平台的运营、新能源品牌提升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创新合作。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还正式成立了承载长安出行解决方案战略的新能源出行公司———长安出行,以推进新能源绿色出行。
记者观察
个人消费市场有待培育
9月28日,四部门正式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油消耗量与新能源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并于明年4月1日起实施,让燃油车企顿感压力山大。
根据全国乘联会统计的数据,今年前8月长安乘用车产量为14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为2.74万辆,新能源积分为7 .78万辆,积分占比为5.7%,这个数字距离2018年8%的积分比例要求还有一定距离。虽然2018年不强制考核,但车企犹感压力。长安汽车紧急发布新能源全新战略,正是出于对新能源双积分制度即将实施的紧迫感。
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现场透露,今年1-9月,长安新能源汽车共售出3.5万辆,同比增长150%,今年全年销量预计将突破5万辆。这3.5万辆新能源车,主要销售对象应该是租车公司、共享汽车租赁公司,个人消费市场还有待培育。这也是国内大部分自主车企所共同面临的难题。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