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过就会爱上它,试驾7.5代全新高尔夫
2017-11-16 16:05:15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22605

大众因其家族化前脸经常被消费者吐槽,而当他们准备购买汽车时,却总忍不住将目光投向大众。这就是大众,虽然缺乏个性化的设计,但在操控、性能等硬实力方面往往令消费者折服,高尔夫算是其中的代表车型。高尔夫进入中国市场后,从消费者眼中难以接受的两厢车,到平民眼中的小钢炮,身份经历了惊天转变。
就在前不久,高尔夫中期改款车型正式上市,也就是我们口中的7.5代高尔夫。汽车门对高尔夫2018款280TSI双离合旗舰版车型进行了短期体验,特此和大家谈谈对新一代高尔夫的试驾感受。
由于是中期改款,全新高尔夫外观与老款相比并无太大改变,主要在细节上进行了升级。例如,新车前大灯组内部进行了重新设计,造型更加犀利,辨识度更高。此外,在前保险杠、前进气格栅标识等方面也进行了调整。
车身侧面改动也并不大,如果一定要找一个视觉上的改变点那一定是轮毂,全新高尔夫全系换装18寸轮胎。配上大脚,新款高尔夫车身侧面更显紧致而动感。
全新高尔夫对车尾并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动,依旧保持经典设计造型。不过,新车后保险杠进行了升级,更加简洁耐看。尾部灯组也全部升级为全新的LED样式,并加入了与奥迪相同的流水式动态转向灯,在试驾过程中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或许受中国大环境影响,全新高尔夫也在尾部设计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不过仅起到装饰作用,真实排气被隐藏到车底。
内饰方面,新高尔夫依旧使用大众经典的T字型布局,采用软质搪塑与高亮饰板拼接,做工与拼接工艺自然是没的说,很多人消费者购买大众车就是青睐于它的德系品质。方向盘继续使用大众最新的MQB风格方向盘,配有多功能控制按键,能够让你轻松操控车辆。中控整体布局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换装了全新的中控屏,屏幕尺寸达到了惊人的9.2英寸,这在大众车型中十分罕见。新款中控屏增添了收拾控制功能,不过只能进行翻页操作,装B大于实用。仪表盘也采用12.3英寸的FPK全液晶仪表,车辆信息显示更加丰富,科技感高级感十足,毕竟这种仪表盘在奥迪车型中也不是全部配备。
此外,全新高尔夫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驾驶模式切换、双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PLA 3.0自动泊车入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超大电动天窗、手机互联等配置。
由于全新高尔夫车身尺寸并没有变化,因此在前排驾乘人员身材较高在调整合适的情况下,后排乘客会略显拥挤。此外,全新高尔夫后排中间地板凸起较高,如果长途行驶不适合三人乘坐。全新高尔夫的行李厢空间没有变化,但厢内两侧的储物格明显增大了不少,可以放置更多零碎物品。
高尔夫2018款280TSI双离合旗舰版搭载1.4TSI高功率版发动机,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50Nm。试驾体验中,全新高尔夫油门响应非常灵活,双离合变速箱换挡也十分平顺,涡轮1600rpm左右介入,不论是起步还是超车,都能提供充沛的动力。新高尔夫1.4T系列车型换装了独立悬挂,是驾乘感受更有质感,高速过弯时也有足够的支撑性。
 
此款高尔夫搭配了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在时速超过30km时开始介入,会更具道路情况进行调节。此外,车上配备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发动机自动启停和自动驻车系统给我印象最为深刻,当高速行驶中在未打转向灯变道时,或者即将压线时,方向盘会有很强的拖拽感,让你时刻注意道路情况。北京城区道路比较拥堵,此时高尔夫的发动机自动启停和自动驻车功能开始大显神威,当遇到红灯时刹停时发动机会自动熄火,只是这样并不稀奇,珍贵的是在绿灯亮后前车出现逸动后,全新高尔夫会自动启动,不用再像以往踩油门才会启动,十分便捷。
编辑点评:如果说在试驾全新高尔夫之前,我对其“小钢炮”称号还有些质疑的话,在体验之后我已经被它俘虏。出色的性能配合那低调中越看越耐看的颜值,高尔夫受人追捧不无道理,美中不足的是高尔夫轴距有限,后排乘客或许会略显狭小。当然我们也不能要求太多,毕竟性能、价位、空间之间要有的取舍,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