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A密谋行业垄断,奔驰却当了叛徒
2017-11-21 11:08:10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10854

德国车企垄断案近日有了新的进展,作为涉事车企之一的宝马集团总部遭到了欧盟反垄断官员的突击搜查。


德国《明镜周刊》的报道指出,1990年代开始,宝马、戴姆勒、大众、奥迪以及保时捷秘密组建了60个工作组,召开了1000多次会议,就技术、成本、供应商和市场等多个领域达成一致,以维持行业地位,获取更大利益。其中一个关键项目就是合谋控制车用尿素罐的尺寸大小。 早在2014年,戴姆勒开始与监管部门展开合作,并缺席了随后举行的多次车企间的秘密会议。

目前,欧盟委员会表示,其还未对任何一家车企提起正式的反垄断诉讼。此次搜查行为只是反垄断调查前期必不可少的流程,并不意味相关公司一定存在垄断行为。
不过,如果垄断行为确实存在,宝马将面临最多80亿欧元的罚款。而作为“告密者”的戴姆勒可能无需缴纳任何罚金,这也得到了戴姆勒集团首席财务官云波的证实。

关键词: 奔驰宝马奥迪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