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新政即将发布 新能源车企面临重大挑战
2017-11-21 13:59:34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13366

据悉,针对于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行政将于本周正式发布。


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调整:续航里程补贴的分档将更细、电池能量密度要求提高、能耗系数分档补贴。
(一)乘用车方面,续航里程补贴可能将按50km一个档进行划分,或将重点退坡A00级车型补贴。
(二)客车方面,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要求将可能提升140Wh/kg,此前要求为120Wh/kg。
(三)物流车方面,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要求将可能提升至115Wh/kg,此前要求为90Wh/kg。
业内普遍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政策取向将逐步转向以市场力量驱动为主,在双积分政策已经确定实施的情况下,补贴的尽快调整似乎成为理所应当的选择。
新政策的推出可能导致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将大量的被淘汰、兼并重组。要想坚持到底就必须掌握核心技术以及适销对路的产品,这对中国新能源行业是一个重大的考验也是进步的必经之路。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