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夏利没人要停止转让 未来前途不明朗
2017-11-21 15:58:58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16353

此前,以公开征集的方式转让一汽夏利24.73%股份,一方面是为了减负,同时为一汽夏利引入新的控股股东之后,如果一汽夏利能够涅槃重生,那么对于依然持有一汽夏利23%股份的一汽股份而言,也有望从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当中受益。

在11月7日公告中,一汽夏利重点提到,受让方应具备的条件,“受让方或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主要公司应具备传统整车或新能源领域产业背景,掌握整车集成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关键总成、新能源整合集成等核心技术,重点具备新能源领域研发和产业化实践,并在全国多个城市得到成功应用,具有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

日前,一汽股份已启动对动力总成资源整合工作,并设立了天津乘用车动力总成分公司,并将2015年从一汽夏利收购的动力总成资产拨入天津乘用车动力总成分公司。为保证天津乘用车动力总成分公司正常运转,一汽夏利与天津乘用车动力总成分公司于2017年11月20日签订了《资产转让合同》,将公司下属内燃机制造分公司和变速器分公司动力总成日常生产制造相关部分的资产及负债转让给一汽股份。

作为一汽夏利同门兄弟的一汽轿车11月19日晚公告,拟将相关资产(固定资产和存货)转让给控股股东一汽股份。资产评估价值为1.70亿元,公司拟将上述资产以含增值税人民币2.89亿元(含使用费用)转让给一汽股份,预计将增加公司2017年度利润约1亿。据悉,一汽轿车本次欲向一汽股份转让的资产包括部分建筑物与加工红旗产品零部件相关的资产,包括固定资产和存货。

11月20日晚一汽夏利发布公告,“公司于2017年11月20日收到一汽股份《关于一汽夏利重大事项情况的通知》,截至目前,《公开征集公告》中的公开征集期已届满,一汽股份未征集到符合《公开征集公告》中各项资格条件的受让方,因此,一汽股份决定终止本次公开征集。”

编辑点评:如今,一汽股份公开征集一汽夏利24.73%股份受让方却是无果而终,多少有些令人感到失望。未来一汽夏利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品牌口碑已经受到严重影响,销量下滑自然不难预料,在持续没有资金支持,且没有新车的大背景下,夏利整体实现盈利的可能性都不大。


关键词: 一汽夏利转让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