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跨界与智能互联完美融合 试驾北汽威旺M60
2017-12-05 14:43:49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12345

如果说80/90后儿时的吉普情节和乡间的烂路,让SUV在中国火热异常,那二胎政策的开放和二孩时代的来临,让7座车型如雨后春笋不断涌出。不过动辄二三十万的售价令本就开支剧增的二孩家庭难以支撑,此时一台售价不到十万元的7座MPV简直是二孩家庭的福音,北汽威望M60就是这样的车型。威旺M60是北汽威旺聚焦经济性家用MPV市场推出的第二款车型,主打跨界MPV,即拥有MPV的超大空间也拥有SUV般的通过性。


在古代对美女的形容词都离不开樱桃小口,但这标准与当今的汽车行业却正好相反。在汽车圈大进气格栅成为流行元素,而以舒适、时尚、科技感标榜自己的M60自然也不能脱离“俗套”。前脸超大的纺锤形进气格栅具有较强的辨识度,经过钢琴烤漆处理的叶片使视觉感更犀利运动。与传统大气稳重的MPV相比,M60更运动更具冲击力。


威望M60的进气格栅占据了前脸二分之一的面积,在省下的面积中分布着大灯和雾灯。M60的大灯造型锐利有神与前脸气质契合,大灯为配有透镜的卤素光源,可进行高度调节。LED日间行车灯放在大灯底部,转向灯则被设计在雾灯区域。


威旺M60车身侧面线条平直,2760mm的轴距和4800/1824/1725mm的车身尺寸,让其在同级车型中罕有对手。其中轮眉侧上方的CVT标识也显示出了M60的不同身份,无钥匙进入也属于这个级别车型少见的配置。威旺M60在D柱位置采用时下流行的熏黑设计,让预算10万元以内的消费者也能享受到悬浮式车顶。M60的轮胎规格为205/55 R17,17寸的轮毂或许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但五辐式镂空设计和双色配色显得大气精美,配合白色车身具有较强的视觉效果。


与车头相同,威旺M60车尾同样采用大量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为尾部营造了丰富的层次感。尾灯纤细狭长加入了LED光源,并再边缘部位进行了熏黑处理。底部的黑色包围从车头延伸至车尾,包围下方用镀铬饰设计出一组双边各单出的排气布局,不过仅仅是装饰作用真正的排气管被隐藏在底部。


内饰设计上M60追求简洁实用,中控面板和功能按键的组装工艺丝毫不熟合资品牌。仿木纹理饰板搭配银色饰条营造出兼顾商务的实用风格,中高配车型配有9寸悬浮式中控触摸屏,除了常规功能外还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和空调控制。当然威旺M60也保留了实体按键控制空调,同其他功能按键一同布局在中央空调出风口下方,按键大小适当布局合理,为驾驶过程中盲操作提供便利性。同时,威旺M60还全系标配1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支持数字和指针两种显示风格,同级罕见。


此外,M60还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并全系搭载Welife智能系统的后视镜。该后视镜除了拥有传统后视镜的功能外,还可以实现语音控制、行车记录仪、在线导航、车载微信以及Wi-Fi共享等功能,算是对中控大屏功能的补足。最重要的是厂家为用户提供了“3年无限畅游”免费流量,实乃良心之举。


威旺M60座椅采用拼色设计,造型宽大拥有较强的包裹性和舒适性。作为7座车型,M60提供了2+2+3、2+2+2、2+3等座椅组合共用户选择,一、二排都拥有不错的乘坐空间。不过由于第二排座椅不能进行前后调节,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会略显狭小,但扔能够满足中短途乘坐需求。当三排座椅全部就位时,M60仍拥有不错的后备箱空间,当将后两排座椅放倒后空间的径深最多可达2150mm。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威旺M60 1.5T CVT 舒适版,搭载一台型号为A151E-1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值为210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威旺M60油门踏板调校较为轻盈,配合CVT无级变速箱的平顺换挡,在起步初段加速时拥有不错的动力表现,在中高速行驶时动力输出也足够线性。此外,受车型定位影响,威旺M60的方向盘较轻,座椅坐姿也较高,轻盈的转向和良好的视野即使首次驾驶也丝毫感受不到大车身的臃肿。


总结:威旺M60基本颠覆了我对北汽威旺的认知,颇具运动的外观与MPV的定位相碰撞,营造出一种全新的视觉和驾乘体验。印象最深的还属威旺M60的内饰,内饰装配足以向合资品牌叫板,9英寸的中控屏、12寸的仪表屏和具有Welife智能系统的后视镜都堪称同级之最。可以说威旺M60不仅将“跨界”玩成功,而且还玩出了很多新花样。如今MPV市场竞争对手众多,M60想要冲出重围还需要继续努力,不过我们相信它拥有这样的实力。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