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推广乙醇汽油,但消费者仍有抵触情绪
2017-12-08 11:37:32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19518

继9月份发改委等十五部委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后,日前,天津市、山东省最先发布了推广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明年起传统汽油将陆续停售。


其中,2018年10月1日起,天津全市开始封闭销售车用乙醇汽油;2018年3月30日前,山东则对乙醇推广使用先行8个市。此前,河南省早已全省封闭推广乙醇汽油,河北省多地也开始使用乙醇汽油。
分析师表示,除了天津和山东,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有望最先实施推广乙醇汽油,开启乙醇汽油时代。
不过乙醇汽油虽好但推广开来仍有不小的抵触力,很多车主表示虽然乙醇汽油的成本降低了,但售价却不比传统汽油低。许多消费者都不承认这一新型汽油,乙醇汽油在临盆工艺上比传统汽油更简单,然则价钱并无低落。并且乙醇汽油与传统汽油比拟,品质与能源都降低了,并且假如车主历久应用乙醇汽油,那末很容易会招致发动机积碳,从而大大低落发动机的应用寿命。
在任何时候,响应环保的号召,采取有效措施来控制污染物的排放减少不必要的浪费都是完全正确的。但是新型汽油又确实存在着动力不如从前价格却居高不下的困境,令消费者很难接受。

关键词: 乙醇汽油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