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为提高工厂生产效率裁员250人
2018-01-09 14:33:01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11079

据外媒报道,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PSA将对英格兰北部的沃克斯豪尔工厂进一步裁员三分之一达250人,从而提高工厂生产效率。 

去年11月, PSA宣布了重组欧宝/沃克斯豪品牌的计划。业内认为,欧宝/沃克斯豪重组计划遵循PSA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在将该公司从破产边缘拯救出来时使用的类似模式。塔瓦雷斯曾削减过度生产的车辆,停止大幅产品折扣,从而恢复利润率。
过度生产的策略导致了欧宝/沃克斯豪几乎难以置信的损失,自2000年以来损失达到了将近200亿美元。根据德国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CAR)的数据,德国标致每名员工的新车销量为35辆,高于欧宝/沃克斯豪则的30.4辆。如果欧宝/沃克斯豪的工厂和标致的法国工厂效能一样高,那么它就需要裁剪6000名员工。
当时,PSA并没有在重组方案中宣布大规模裁员。欧宝首席执行官米歇尔·罗谢勒(Michael Lohscheller)表示,公司不会强制裁员,但会保留自愿离职的可能性。
“重组方案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维护所有工厂的权益,避免在欧洲强制裁员。但公司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如创新工作时间观念、自愿减少工作时间或者提前早退休,以达到必要地、可持续地减少人力成本的目标。” 罗谢勒说道。
去年10月份,沃克斯豪尔宣布了自愿裁员计划,取得了成功,但现在进一步裁员250名。
编辑点评:为应对未来的市场挑战,PSA为加快工厂的生产率进行的一种裁员方式不失为一种良策。未来的发展到底如何,我们会持续关注。


关键词: PSA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