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微增2.1% 今年面临压力巨大
2018-01-10 09:47:07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11749

近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12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739431辆,同比增长0.7%,环比涨幅为11.2%。由此,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全年数据也正式出炉,2017年全年,我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23758345辆,同比增速为2.1%。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12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739431辆,同比增长0.7%,环比涨幅为11.2%。由此,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全年数据也正式出炉,2017年全年,我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23758345辆,同比增速为2.1%。

眼下,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已稳居全球第一。但统计数据显示,此类产品在当地新车销售总量中的占比仍不算高。截至去年11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47.6万台,同比增长幅度达到64.4 %。而在新能源汽车的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同类车型去年前11月的累计销量仅为17.4万台,增长幅度为29.77%。

相关人士表示,“受双积分政策、新能源车继续免征购置税和新能源车补贴调整前的抢购潮等多因素影响,2017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持续增长,随着新能源汽车领域内新生力量与传统车企的双向推新,预计2018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格局也将会出现新变化。

月底,中国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公告称,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将自今年1月1日继续沿用至2020年12月31日。这意味着,在上述政策有效期内,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车时仍可以免予缴纳10%的汽车购置税。

2017年中国车市,SUV车型虽仍保持两位数增长,但增长幅度已大幅放缓;MPV市场更是持续萎靡,不见触底反弹迹象;而新能源汽车持续热销,并助力轿车市场保持稳定,则成为了2017中国车市的亮点之一。

同时,随着预期补贴政策的大幅降低,受价格因素影响最大的入门级A00电动车将受到极大冲击,并且由于A00级电动车是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最大车型,因此新能源市场整体也将面临极大风险。

当下国内新能源汽车在国家强力支持下,销量有了实质性的改变,但回顾当下国内新能源热销的区域,主要还是以限购的大城市为主,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意愿并非主动,而是因为燃油车限号而又对车辆有迫切需求,所以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依然面临挑战,一方面是因为价格偏高,另一方面是新车续航能力和维修保养成本较高。


关键词: 新能源压力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