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别克争锋 上汽通用雪佛兰位列国内投诉第2名
2018-01-20 09:41:06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16870

日前,汽车门网公布了2017年国内主流汽车企业与产品投诉排行报告,2017年汽车门网共收到真实汽车质量投诉37,500宗,较去年的38,589宗下降2.8%,伴随着自主品牌新车,尤其是SUV产品不断的引入,车身及电气质量相关质量投诉依然是投诉大户,占据主导地位,涉及车内异味、电器故障等。此外,核心部件发动机和变速箱质量问题投诉继续保持强势,涉及漏油、抖动、共振、异响、烧机油等,值得厂商关注和重视。

根据汽车门网发布的2017年投诉车企单一品牌排行榜显示,上汽通用雪佛兰以2,443宗的投诉量,攀升至国内车企单品牌投诉第二名位置。下半年投诉量明显高于上半年,年底11月达到全年投诉最高峰,月投诉量高达304宗。

根据汽车门网公布的上汽通用雪佛兰旗下细分车型投诉量显示,旗下车型科鲁兹投诉一枝独秀,达到惊人的1,490宗,约占自身总投诉量的61%,位列2017年所有车型投诉排行第一位;创酷、迈锐宝和赛欧等车型投诉量位列第二阶梯,分别投诉270、237、183宗。

从雪佛兰旗下车型投诉分布情况来看,受科鲁兹变速箱异响顿挫投诉影响,2015款车型是主要投诉的对象,占比高达39.7%,其次2013款和2014款是科鲁兹等车型的主要投诉车款,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2015-2017款保修期内车型投诉占比高达46%以上,由此可见,雪佛兰作为国内主流的合资汽车品牌,产品品质整体在下滑。

从雪佛兰旗下车型投诉分布情况来看,雪佛兰车型投诉主要涉及变速箱层面,如此庞大的投诉数量直接把变速箱投诉拉升至第一名,占据整体投诉32%的份额;其次是受科鲁兹、迈锐宝等车型车内异响、转向柱生锈等质量投诉影响,车身及电气投诉占据17%的份额,此外,受科鲁兹发动机漏油抖动等投诉影响,发动机投诉占比同样较高,达到15%。

根据汽车门网公布的投诉数据,上汽通用别克和雪佛兰两大品牌分别位列国内车企单一品牌前两位,两大品牌旗下产品同时上榜绝非机缘巧合,凯越、英朗和科鲁兹三款主流热消产品出现如此集中的质量问题也绝非偶然,这与整个上汽通用在华产品品质全面下滑息息相关。

又近一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汽车门网作为专业的汽车质量投诉与产品可靠性研究平台,即日起面向社会公众征集汽车质量和服务问题。

不管您是制造商、配件商、经销商、媒体人、车主,还是汽车相关产业从业人员,只要您……

在购车中有强制加价的经历;

经历了旧车新卖的遭遇;

修车中配件被以次充好;

爱车在保修期内需要自费修理;

等等... ...

均可来汽车门网平台进行曝光,我们欢迎每一位消费者爆料在汽车行业的不公平遭遇,收到投诉后

我们第一时间根据线索进行跟踪采访,为消费者伸张正义,并通过官方平台进行曝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1.汽车门网(www.qichemen.com )

2.汽车门微信公众号:qichemen_2015

3.汽车门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qichemen

4.汽车门官方邮箱:qichemen@qichemen.com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