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销量超丰田 成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
2018-02-22 10:50:17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19529

过去的2017年,国内汽车销量继续保持强势,SUV销量持续保持强势,年销量突破千万辆大关,同比增幅约14%,大众品牌在没有SUV全系普及的前提下,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估计,大众集团去年的汽车销量可能升至约1070万辆,如果信息准确,那德国汽车巨头超越丰田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据德国媒体报道称,大众集团旗下包括奥迪和保时捷的高端品牌在最近几年创造了辉煌的业绩,有统计显示,大众集团旗下高端品牌2017年帮助大众创下了2220亿欧元(约合2646.2亿美元)的营收纪录,首次超过了2016年2170亿欧元的营收记录。

总部位于沃尔夫堡的大众集团总部发言人拒绝就德国媒体的报道发表置评。按照计划,大众集团将于2018年1月17日发布官方的2017年销售数据,并将于今年2月底公布核心财务业绩。

在2016年,大众汽车在尾气造假丑闻曝光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实现了集团销量增长了3.8%,达到创纪录的销售1030万辆,主要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的两位数增长和欧洲汽车市场的增长。

而在去年12月,丰田表示,截止2017年12月预计其2017年在全球范围内的实现销售1035万辆汽车,销量数据包括旗下品牌:丰田、雷克萨斯、Daihatsu和Hino等品牌;丰田预计,其2017年销量较2016年增长2%,或将达到1050万辆的销售目标(日本企业的财务数据截止时间较长)。

未来,大众汽车迎合市场对SUV车型的投入将加大,相信伴随着更多SUV车型的到来,以及老款车型的升级换代,大众汽车或将继续引领市场销量趋势。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