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止于“大”试驾全新高尔夫·嘉旅(全景视车)
2017-10-11 15:40:05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24557

当下国内汽车市场受80/90后年轻消费群体兴起影响,他们追求时尚潮流,喜欢户外运动,而车型设计靓丽和宽敞舒适的乘坐和储存空间,成为他们购车重要考量的指标。各车企迎合消费者需求,纷纷在SUV和旅行车领域集中发力。近日,笔者就有机会亲身试驾了一汽-大众的高尔夫·嘉旅,新车无论在颜值上还是在操控性和空间利用上,可以说都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点击可进入VR视车,全景视车给你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从正面看,高尔夫·嘉旅依然采用大众家族前脸设计,造型与进口的Sportvan并无二致,简洁大气的横向式进气格栅,棱角分明的前大灯,整体造型比较凌厉,内部带透镜的灯组和U型的LED日行灯,营造出富有攻击性“眼神”。侧面造型设计拥有一副标准的MPV造型,更高的车顶以及向后延伸的D柱有效地提高了车内通透性,而上下平行的车身腰线和微凸的车轮轮廓有效降低了视觉重心,营造出了动感精致的视觉效果。此外,尾部设计整体爆满,动感犀利的LED尾灯造型优美,尤其是点亮状态下,识别度也非常的高。

高尔夫·嘉旅在内饰布局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大众风格,与高尔夫Sportsvan进口版本保持一致。对称式的“T”形中控台,在空调出风口、车门装饰条等区域,更是采用了诸多折角设计元素,以此凸显线条感。中控台顶部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纹路处理也非常到位,用料保持了大众一贯的水准。下方的中控装饰板采用了木纹设计风格,同时支持多种颜色选择,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

空间利用灵活多变

高尔夫·嘉旅在空间表现上相比高尔夫有了质的提升,在后排空间提供不错的乘坐条件下,后备箱依然保持一定的存量,而且后排空间支持比例放倒,灵活多变,无论是乘坐还是拉货可以说空间上都表现的非常不错。此外,较高的车身设计,让车辆头部空间更加充裕的同时,车内通透性也好出不少。

此外,高尔夫·嘉旅配备了全景天窗,并支持开启功能,符合了当下年轻人的需求,让你在户外旅行中,充分享受大自然的空气与阳光。点击可进入VR视车,全景视车给你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操控性依然为德系高性能

此次试驾的高尔夫·嘉旅,整体的操控性依然保持德系高性能的水准,在正常的路段行驶中,变速箱的升降档灵敏,如果不是特意的去观察仪表盘上的信息,似乎都不会察觉到它的换挡,平顺性表现的相当不错。此外,如果你要想激烈驾驶,切换到S当模式,伴随着转速的提升,车速提升明显,超车和提速都能在瞬间完成。

良好的驾驶感受,除了动力匹配外还不够,悬架的调教也必然重要,高尔夫·嘉旅悬架调教可以说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找到了一个绝佳的平衡点,路过一些不平的路面时,既没有软绵绵的悬架余颠,也没有生硬的路面反馈,整体的乘坐舒适感也表现的非常好。

值得一提的就是高尔夫·嘉旅的噪音抑制,在低速行驶中几乎听不见车外的吵杂声,随着车速的提升,风噪是困扰车内乘客交流的唯一因素,但并不强烈,车厢整体静谧性非常的不错。

主动泊车安全配备齐全

高尔夫·嘉旅虽然没有配备当下较流行的全景影像系统,但前后各6雷达,共计形成的12雷达泊车安全系统,对全车实现了360度全方位的检测。泊车的过程中,一旦遇到障碍物,泊车雷达会敏感的探测到并反映到车辆的显示屏上,让你实时了解车外状况,保证泊车的安全性。

此外,高尔夫·嘉旅还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并支持两种泊车模式,在一些固定的停车场地,可以实现一键泊车,为驾驶者提供很大的方便,尤其是针对给女司机,简直就是你的贴身小秘书。

动力澎湃超车加速轻松自如

此次试驾的高尔夫·嘉旅搭载1.4T高功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10Kw(150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与之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除了在动力上取得不错的加速感外,在节油能效率层面表现的也非常不错,高速巡航模式中,拿下5L左右的油耗绝对不是难事。

编辑点评:经过为期一周的深度试驾体验,高尔夫·嘉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它的操控性、加速性还是宽敞的乘坐空间表现,可以说都表现的相当出色。此外,新车在外观设计上也满足了大众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那么我相信未来高尔夫·嘉旅凭借完美之身,将继续引领国内两厢车市场潮流,巩固它在两厢车市场当中的地位。


关键词: 试驾体验嘉旅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