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利益诱惑法拉利要做个跟随者:将推出SUV车型
2017-10-12 09:53:43来源:新浪财经评论数:
0
阅读量:36497

 

SUV早已不是越野品牌的专利,如今反成为豪华运动品牌的座上宾。保时捷十多年前就推出了卡宴,现已发展到第三代;宾利也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超豪华品牌,推出了史上最贵SUV--添越;而就在年底的12月,兰博基尼的超级SUV车型“Urus”即将发布;与此同时,劳斯莱斯SUV Cullinan也谍照频发。此刻,向来对外界表示“不造车、只造梦”的法拉利就像热锅上的蚂蚁。

面对利益的诱惑,这家久负盛名的意大利跑车制造商终究还是把手伸向了涂满奶油和巧克力的SUV蛋糕。

据底特律媒体10月9日报道,法拉利董事长和羊毛衫爱好者塞尔吉奥·马尔乔内证实了外界关于法拉利将推出SUV车型的猜测,同时也否认了之前FCA将拆分Jeep品牌的传言。

9日,马尔乔内在纽交所告诉外媒记者,经过“慎重考虑”,SUV计划坐实,法拉利正在考虑的是不仅推出SUV车型,而且要在30个月内实现量产。他表示:“我们非常严肃地对待这项决定,我们需要了解如何去掌握排外性和产品缺乏之间的关系,然后需要在打造SUV与增大产品线之间实现平衡。”在8月份的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马尔乔内就曾表示,法拉利很可能会生产SUV车型,而此次的评论也进一步透露了具体细节。

今年8月份,有媒体报道称,法拉利将实施一项从2018年第一季度至2022年的五年计划,并考虑超越传统的超级跑车市场,新增一款宽敞的四座位“多功能车”,随着产品阵容的扩大不断增长,最终实现2022年前利润翻番。

法拉利的 SUV究竟会是什么样子?其中诸多细节都尚未待定,一些业内人士猜测法拉利 SUV的形式很大程度上会与GTC4 LUSSO相似,四个座位、四轮驱动肯定是必不可少的,至于是两个车门还是四个车门就得等到30个月后揭晓了。此外,还有很多其它的可能性,包括从菲亚特克莱斯勒SUV组合中借用硬件,但我想大部分法拉利SUV的潜在买家们一定不太乐意看到自己花大价钱买来的车子与吉普或道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