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转乘用难言成功 宝骏汽车三年内新车质量投诉占比75%
2018-02-22 11:47:40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10546

日前,汽车门网公布了2017年国内主流汽车企业与产品投诉排行报告,2017年汽车门网共收到真实汽车质量投诉37,500宗,较去年的38,589宗下降2.8%。伴随着自主品牌新车,尤其是SUV产品不断的引入,产品配件厂商参差不齐,车身及电气质量相关质量投诉占据主导地位,涉及车内异味、电器故障等。此外,核心部件发动机和变速箱质量问题投诉继续保持强势,涉及漏油、抖动、共振、异响、烧机油等。值得一提的是,不少车企面对居高不下的质量投诉却束手无策甚至拖延,导致服务相关投诉占比攀升至高位。


根据汽车门网发布的2017年投诉车企单一品牌排行榜显示,宝骏汽车全年累计投诉676宗,位于自主品牌第8名位置。前三季度投诉量保持平稳,第四季度开始投诉量猛增,年底12月投诉量达到全年最高峰,为92宗。


根据汽车门网公布的宝骏汽车旗下细分车型投诉量显示,旗下两款热销车型宝骏730和宝骏560投诉较多,分别占据总投诉量42%和40%的份额。 其他车型虽然投诉量相对较小,但投诉问题也比较集中。宝骏730投诉问题主要以车身及电气层面为主,涉及空调异味、车身生锈掉漆、电瓶亏电等。宝骏560质量投诉涉及前后桥及悬架异响、生锈为主,此外车身出现掉漆起泡情况也比较严重。


从宝骏汽车旗下车型投诉分布情况来看,三年内未出保新车投诉占比高达近七成,尤其是2016款两年内的新车投诉占比较大,达到36.1%。此外,宝骏汽车2014款老车投诉占比同样较高,而针对这些问题厂商并没有完善的解决方案,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产品的口碑。


从宝骏汽车旗下车型投诉质量层面分布情况来看,车身及电气相关投诉位居第一位,占比高达36%,涉及异味、异响、车身生锈等,其次是前后桥及悬架,占比24%,涉及异响、爆震、生锈等。值得注意的是,宝骏汽车作为自主商用车转乘用车的成功车企之一,销量提升的同时,产品质量被大量投诉,值得引起厂商的重视。


根据宝骏汽车公布的2017年全年销量,宝骏2017全年销量为1009567辆,年环比增长41%。在所有品牌中排位第7。其中最受消费者青睐的TOP3依次为宝骏510,销量356425辆,排名第一,年保持平稳。而宝骏730和宝骏560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名,销量为271383辆和174128辆。从三款热销车型投诉量来看,除了上市比较晚的宝骏510外,其他两款车型投诉量均较大,且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到车身及电气和前后桥及悬架层面,其中车身生锈、掉漆和异响问题比较集中。当下宝骏汽车是国内同级车领域售价较便宜的车企之一,但低价背后是低质,产品质量问题不断爆发,已经让宝骏背上低质低价的罪名。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