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布局移动出行 奥迪构建“未来出行版图”
2017-10-12 09:22:10来源:汽车头条评论数:
0
阅读量:25043

2017年最长假期“十一黄金周”正式结束,拥堵再次成为假期出行的主旋律。尽管在导航软件中能获取行车路线的实时动态信息,但整个社会交通系统离高效率出行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好在车企们正在积极行动,比如,在刚结束不久的2017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就展示了对未来新出行的清晰构想。

法兰克福车展素有汽车行业发展风向标之称,聚集展示了汽车领域最新和最先进技术。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自动驾驶成为奥迪展出的重点,其展出的全新 Audi A8、Audi ELAINE 和 Audi AICON三辆车,代表了奥迪在未来出行领域的全新构想和技术布局。其中,首发的全新A8是全球第一辆自动驾驶技术达到L3级的量产车型,而这三辆车也分别代表了奥迪L3-L5级的自动驾驶技术。  

奥迪,未来出行

在汽车品牌中,奥迪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领域一直走在前列。早在2009年,一辆奥迪TTS自动驾驶测试车在美国犹他州的邦纳维尔盐滩划下奥迪的“四环”LOGO,并创下210公里/小时的自动驾驶汽车最高速度记录,向整个汽车行业展示出奥迪在自动驾驶领域的超前研发成果。  

而美国作为自动驾驶技术的摇篮,吸引了众多汽车企业和科技公司在此扎堆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美国当地政府部门也对自动驾驶技术持积极支持的态度。作为德国车企的奥迪,在2012年成为第一家获得美国内华达州批准自动驾驶车辆上路通行的企业,并且获得佛罗里达州新交通规则下的首个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由此可见奥迪自动驾驶技术在全球汽车产业中的引领地位。  

奥迪,未来出行

在今年7月份的奥迪品牌峰会上,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鲁伯特.施泰德教授表示,奥迪的核心是简化用户的生活。通过奥迪AI人工智能科技,加上前瞻性思维,未来奥迪不仅仅是一辆汽车,而是关系到交通生活中的所有合作伙伴,通过相互关联形成群体智能,最终实现在马路上的完美运行。  

为了实现这一构想,在品牌峰会上奥迪展示了关于未来出行的关键技术——奥迪e-tron、myAudi以及奥迪AI。而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对未来出行有了更清晰的设想。奥迪A8搭载的L3级自动驾驶技术已经达到量产标准,预计两年后上市的Audi ELAINE,自动驾驶级别将达到L4级别。AICON则是奥迪对未来出行构想的现实展现,这辆达到L5级自动驾驶的汽车将完全实现全自动驾驶。  

奥迪,未来出行

在技术变革推动下,汽车造型也在发生着快速变化。奥迪A8在外观上与传统汽车变化并不明显,但在ELAINE身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未来汽车变化的方向。摄像头取代了后视镜,车内大屏幕的全液晶仪表屏凸显智能化特征。而在AICON车上则已经看不到汽车标志性的方向盘,取而代之的是各种电子屏幕,车内的旋转座椅布置让汽车已经演化成独立的移动空间。  

对于汽车未来的变化,奥迪曾提出“第25个小时”概念,即自动驾驶技术从驾驶者手中接过汽车的驾驶操控工作后,汽车的功能也将随着驾乘者的意愿转变成不同的场景,为生活提供“第25个小时”的空间。当驾驶者需要休息和娱乐时,汽车将转变为休闲场所;想要完成工作时,汽车即为移动办公地点;而当与家人和朋友一起乘坐时,汽车将成为私人聚会场所。  

根据奥迪的构想,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技术研发董事 Dr. Peter Mertens曾对未来出行进行如此的描述:“出行将成为一种乐趣,旅途时光能得到充分利用。交通事故大大减少,因为强大的技术能预防事故发生。资源利用效率空前提升,零排放成为现实,在这个世界里,人们将享受到无比优越的未来出行体验。”  

奥迪,未来出行

环保也是未来出行的重要环节,在这方面,奥迪在2017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了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其搭载了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4.5秒,而95千瓦时的电池组在欧洲标准循环(NEDC)测试条件下可提供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在纯电动汽车技术上,奥迪无疑也展露出领先的技术水平。  

在未来高度互联、高速通信的社会,奥迪打造的myAudi平台,将构建车与环境的互联生态系统,并为消费者制定个性化出行服务。  

其实早在2004年,奥迪就曾提出对于未来交通出行的愿景:奥迪RS Q在好莱坞大片《机械公敌》中展示了奥迪对于2035年自动驾驶的愿景。在当时,奥迪RS Q的自动驾驶还只是科幻,而随着奥迪A8在2017法兰克福车展上的亮相,昔日电影中的科幻场景正逐渐变为现实。


关键词: 奥迪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