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应迅速提升产品质量
2016-10-12 16:57:12来源:管学军评论数:
0
阅读量:711

  浦东国际汽车展已经结束,但对比亚迪展车表现出的质量水准,至今让人难以忘却。感觉比亚迪应当吸取传统动力汽车的教训,从追求销量的增长转变为追求质量的提升,走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

  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比亚迪总狭义乘用车销量增长4.4%,如果没有新产品元的增量,连这4.4%的增幅也难以达到。和狭义乘用车大盘增长15.2%的水平相比,比亚迪的的增速明显落后。SUV大盘整体增长44.4%,而比亚迪S7增幅为-28.7%S6增幅为-86.5%,可谓走出与大盘逆势的下降曲线。此前,《选车网》曾经报道过比亚迪产品质量问题,并指出,长此以往必将影响比亚迪的未来。但苦口良言换来的却是“迪粉”的恶意攻击,如今的现实,与我们当年的预言是何等契合。

  展会上的产品应当是企业品质最好的产品,即便量产车差一点,上展的车也要精心调试一下才行,但比亚迪的展品仍让人难以满意(也许比亚迪的展车就是量产车)。在浦东国际汽车展上,我们看到一款变色的唐,前围、前门、后门的颜色不一致。展位上的工作人员说,这是灯光的问题。他让我们换个角度看,但我们转了几个角度,问题依然存在。我们从车头转到车尾拍,问题依然存在,而且从车尾看唐,车身似乎色差更明显。

           

  是灯光问题吗?带着这个疑问我们看了其他品牌的展品,确实有比亚迪工作人员说的现象——从一个角度看是花的。但我们换个角度看,车身颜色就一致了,这与唐的情况完全不同。我们不知唐的问题出在哪里,是油漆质量问题?是喷涂工艺问题?还是其他什么问题?总之,我们希望比亚迪重视消费者的利益,能够尽快提升油漆质量。毕竟没有哪个用户乐于花至少20几万,乃至五十几万元买辆花车回家。

  另一个闯入我们视线的是秦,最先引起我们注意的是秦的保险杠与前翼子板的色差,这个色差可能是因为同样颜色的油漆喷到不同材质上产生的问题。进一步引起我们注意的是,保险杠与翼子板之间的安装缝隙不一致问题。这虽然不影响使用,但感觉工艺差了点。就像一件衣服的扣子缝歪了一点,尽管不影响衣服穿着的基本功能,但看上去总有一种被糊弄的感觉。继而我们发现车门的缝隙比较大,而且能够看到车内,这就不应该了。车门最基本的质量要求是要保证密封性,如果从车外能够看到里面,也许符合比亚迪的工艺质量标准。但我们对秦的品质表示怀疑。

        

  也许,这篇文章会再次遭到“迪粉”的怒骂,但事实就在这里摆着。在中国自主品牌质量大幅提升的今天,比亚迪一款车动辄十几万、二十几万乃至五十来万元,居然就是这水平?真的差强人意,也许“迪粉”们看着很满意,并会大加赞赏。而我们则希望比亚迪迅速提升产品质量,以免新能源车再步传统动力汽车的后尘。若真有这么一天,比亚迪再想翻身可就难了。



关键词: 质量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