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汽车轮胎质量投诉:上汽通用占半
2017-02-22 10:41:37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10406

2016年汽车门网共收到轮胎质量投诉4098宗,涉及58个汽车品牌196款车型,其中前十车型共投诉3374宗,占比82%。投诉前十车型中,半数来自上汽通用,创酷、昂科拉、迈锐宝轮胎问题十分严重,剩余五个席位被长安福特、长安标致、长安汽车、江淮汽车四家企业瓜分。


众多轮胎质量投诉中,普利司通、固特异成为轮胎质量投诉最多品牌, 占比80%。投诉车主表示爱车装配的普利司通、固特异轮胎存在严重的轮胎鼓包、起皮、龟裂问题,多次向4S店、汽车厂商反馈均以小问题不影响行驶安全为由拒绝更换,置消费者人身安全于不顾。


上汽通用成轮胎投诉大户

2016年轮胎质量投诉中,上汽通用旗下多个品牌产品均使用普利司通、固特异品牌轮胎,为轮胎质量投诉大户,其中雪佛兰创酷更是因为轮胎问题在月度SUV投诉排行中月月上榜。别克昂科拉轮胎质量投诉616宗,投诉量虽然仅为兄弟车型创酷的零头,但仍不能挽救其排名第二的尴尬局面。旗下品牌雪佛兰的另一款车型迈锐宝轮同样受制于轮胎问题,胎质量投诉量破百达到253宗,轮胎投诉排名第四。别克品牌的另两款车型君威、君越也分别以90、56宗投诉量位列第7名、第10名。


上汽通用旗下车型的轮胎质量问题少则存在数月,多则存在一两年。面对众多的轮胎质量投诉上汽通用又是如何解决的呢?根据车主反馈,针对轮胎问题上汽通用主要有三个解决方案:1、以正常现象不影响行驶为由拒绝更换;2、汽车商场与轮胎厂商互相扯皮;3、面对投诉置之不理。

汽车门网点评:

古语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汽车来说,一款产品设计、宣传的及时再成功,如果出现一点小问题,也将成为这款产品的一大败笔,这样的例子在汽车行业数不胜数。就拿小小的的轮胎来说,虽然在汽车各零部件中它属于不入流的小角色,但它却担负着汽车安全行驶的大责任。也就在今天下午《汽车门网》接到一位通用车主的投诉电话寻求帮助,其身边的200多名通用车主轮胎问题亟待解决,汽车门网将持续关注进行报道。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