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那些自主神车家喻户晓的质量问题
2017-05-11 11:06:03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29266

近年来,自主品牌凭借自身地域优势,率先推出适应80/90后的SUV车型,在市场当中可谓效果显著,从长城汽车的哈弗H6,到广汽传祺的传祺GS4,再到长安汽车的CS75,可以说每个自主车企崛起的背后,必然有一款明星爆款车型。明星车型凭借运动时尚的外观设计,潮流炫丽的内饰风格,以及超高的产品性价比,在国内市场当中过五关斩六将,销量节节攀升,目前已经成为其他新车乃至合资车都无法超越的强敌。


当下,自主品牌以往给人留下低质低价的负面口碑正在慢慢转变,自主品牌口碑正在逐步回归,但自主品牌产品质量相比合资车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甚至出现了车市销售的怪现象,车型质量销量似乎不受产品质量投诉所影响,甚至出现投诉越多反而销量卖的越好的怪现象,下面就随小编一起回顾下这些自主神车背后的质量吧,希望能给准车主和计划购车的新车主提供参考。
第一名:哈弗H6  投诉量:224宗
质量问题:导航问题、变速箱异响,车身生锈、售后承诺不兑现等

哈弗H6可以名正言顺的称得上自主的神车了,自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一直缠绵SUV销量总冠军的位置,可以说是率先在SUV市场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品牌车型。随着自主新车的不断上市,直接加大了SUV市场的竞争,哈弗除了在丰富自身产品线,推出哈弗H1、H2、H5、H8及H9等车型同时,还推出了高端品牌WEY,势必要在SUV领域占据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2017年1-4月份,汽车门网累计收到哈弗H6产品质量相关资料投诉224宗,其中车身及电气质量问题投诉最为突出,占比达到65%,涉及导航问题,电器异响及车身生锈等,其次是变速箱质量层面,占比达到13%,涉及变速箱异响和脱档。


第二名:传祺GS4  投诉量:234宗
质量问题:变速箱异响顿挫抖动、电气故障及生锈

广汽传祺首款SUV传祺GS4凭借时尚的外观设计,灵动的车内空间布局及较高的产品性价比,符合了当下年轻人需求,销量持续攀升,成为国内自主SUV领域又一批黑马,借势传祺GS4的名气,广汽传祺继续在SUV领域深造,推出传祺GS8和传祺GS7,同时迎合国家相关政策,推出传祺GS4电动版等车型,丰富产品线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2017年1-4月份,汽车门网累计收到传祺GS4产品质量相关资料投诉234宗,其中变速箱质量问题投诉最为突出,占比超过四成,涉及变速箱异响、顿挫、换挡困难等。其次是车身及电气质量层面,占比达到19%,涉及行车电脑故障和排气管锈蚀等。


第三名:哈弗H2  投诉量:101宗
质量问题:发动机抖动异响、车身漆面开裂及油箱异响

继哈弗H6之后,哈弗H2是长城汽车又一款成名SUV车型,凭借和H6的差异化定位,通过降低售价来吸引更多的低收入消费者。哈弗H2同时还推出哈弗H2S版车型,将产品套娃式发展发挥的淋漓尽致,一来可以缩减产品研发周期,二来可以减少平台成本投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2017年1-4月份,汽车门网累计收到哈弗H2产品质量相关资料投诉101宗,其中发动机和车身及电气两个层面质量问题投诉最为突出,两者约占总投诉的近60%,发动机质量问题投诉主要涉及发动机异响、抖动及怠速不稳等,车身及电气质量层面涉及油箱异响、漆面起泡开裂等。


第四名:长安CS75  投诉量:139宗

质量问题:轮胎开裂起皮磨损异常、车身异响及生锈

长安CS75是率先推出SUV车型的车企之一,凭借大气的外观设计,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销量提升自然不在话下。伴随着SUV市场的持续升温,受其他车企纷纷推出SUV车型影响,长安CS75产品受更新换代周期慢,产品设计无新意等因素影响,市场销量曾经出现一定的下滑。


2017年1-4月份,汽车门网累计收到长安CS75产品质量相关资料投诉139宗,其中轮胎相关质量问题投诉最为突出,约占总投诉的近30%,主要涉及轮胎开裂、起皮及磨损异常等,车身及电气质量层面质量投诉紧跟其后,约占整体投诉量的27%,涉及车身异响和车车身生锈等。


第五名:宝骏560  投诉量:117宗
质量问题:前后桥及悬架故障及车身及电气故障

宝骏560作为SUV领域低价开拓者,较低的起步价,是的产品销量迅速提升的基础,此外,加上五菱庞大的用户群体做基础,产品口碑迅速传播,宝骏560无疑成为中国SUV领域的另一款亮点明星车型。据了解宝骏560的用户,有相当一部分是有传统的面包车客户转换而来,庞大的市场占有份额,让宝骏560实现弯道超车。


2017年1-4月份,汽车门网累计收到宝骏560产品质量相关资料投诉117宗,其中前后桥及悬架质量问题投诉最为突出,约占总投诉的46%,主要涉及减震器异响、悬架系统故障等,车身及电气质量层面占比28%,涉及气囊故障、门窗异响、雨刮器故障等。


第六名:博越  投诉量:82宗
质量问题:变速箱异响顿挫,车身及电气故障

有着最美中国车之称的博越,有着沃尔沃后台做基础,新车自上市后持续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消费者对博越也是既爱又恨,爱它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恨它的提车时间一再推迟。吉利厂商承诺给车主一个高质量的产品,一方面严格控制经销商加价,另一方面对产品进行严格测试,确保质量问题降到最低。


2017年1-4月份,汽车门网累计收到博越产品质量相关资料投诉82宗,其中变速箱和车身及电气两个层面质量问题投诉较多,两者约占总投诉的近67%,变速箱质量问题投诉主要涉及异响抖动顿挫等,车身及电气质量层面占比30%,主要涉及车身异响、音响系统故障等。


据了解,吉利博越搭载了6MT和6AT两款变速箱,其中6AT是自家旗下DSI的产品,无论是品控还是匹配调教方面都更有保障。而DSI由于没有良好的手动变速箱基础,吉利直接从格特拉克采购6MT回来匹配,存在相关问题也是意料中的事。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