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18万元起 领克01是想钱想疯了吧?
2017-10-12 16:00:05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11408

继上海车展之后自主高端品牌吉利领克品牌旗下新车凭借高颜值、个性突出等特点,一直成为车市热议的话题,纷纷表示,领克01凭借高颜值一定能在国内市场杀出一条血路,但时至今日,领克01正式公布了预售价,而18万元起的预售价,更是引发市场吐槽,并表示如果领克01真要是如此的定价,那结果绝对是惨不忍睹。


从曝光的预售价图可以看出,领克01共计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88 - 24.88万元。可以说这个价格与众多媒体和消费者的预估价位12万元相距甚远。而针对价格的消极舆论,吉利汽车副总裁杨学良在微博上对此作出了回应,表示称,领克01的价格不会是传闻的12.98万起,但理论上领克01的价格也不会是18万起售,定价直到上市最后一刻才会确定。如此看来,领克01目前的预售价也许只是一次市场消费者心里价格探测,从目前得到的市场回应来看,价格确实贵了,而且贵的有点离谱。


此外,为了维护领克01的高售价,厂商一直在通过血统来为领克01正名,比如和XC40同平台,一样的发动机等。而且市场还抛出了XC40的预售价很可能是25万元起,以此来强调领克01的18万预售并不高。但是即便与XC40只是换标的关系,几万元的差价,相对来说还是偏贵,而且XC40的售价也未必高达25万元起,毕竟当下的国内市场,尤其是紧凑级SUV市场已经不是过去几年。此外,根据官方爆料的消息,领克01将搭载1.5t三缸发动机,虽有沃尔沃把关,但要知道连宝马都在三缸上吃了大亏,一个新生品牌在市场还没完全打开的情况下,售价就飙到18万门槛,还用的是一套稳定性有待商榷的三缸发动机动力总成,未免有些自信过头,消费者可不是傻子...


根据目前领克01的预售价,竞争对手基本锁定在几款热门的合资品牌,要知道CR-V、翼虎、科雷傲、奇骏、RAV4荣放等车型在市场当中已经有非常稳定的用户群体,想要从他们嘴里抢食,确实有点困难。
编辑点评:哈弗是国内率先推出高端品牌,选择上游拓展的车企,而哈弗H9和H8的碰壁,让哈弗意识到,产品的热销不仅仅是自身产品力的提升,要想在激烈的市场当中,从强大的对手嘴里抢食,那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之后,传祺GS8、长安CS95等中大型SUV的到来,凭借低价和高颜值虽然抢得一点市场份额,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一定的品牌基础上获得的,领克作为国内自主新的汽车品牌,将首款车型价格直接拉高到合资品牌的水平,甚至可以说超过了拥有百年造车历史的汽车品牌,那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


关键词: 领克01吉利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