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颜值的碰撞 试驾2017款荣威i6
2017-06-30 11:41:40来源:汽车门评论数:
0
阅读量:22513

自从荣威RX5搭上了互联网的顺风车,荣威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知名度越来越高,而上汽顺势而为,随后推出同样搭载互联网配置的荣威i6。如果说互联网让荣威名声大噪,那么全新的“律动设计”让荣威持久获得消费者认可,可以说荣威的全新设计元素真正抓住了国内消费者的“命门”。


本期试驾车型为荣威i6 2017款 20T 自动 互联网智臻版,当互联网碰上高颜值想不火都难,这就像校草兼任学霸免不了被女生围绕。荣威i6前两采用家族最新的“律动设计”,中网剁斧石镀铬饰条与大灯荣威一体,增强了前脸的整体感,同时也让车头更显宽阔,用上汽设计总监邵景峰的话来说就是“大气”。i6顶配车型搭载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为全系标配,远远看去炯炯有神有很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一条腰线从前大灯延伸至车尾,配合2715mm的超长轴距让荣威i6车身更显纤长。i6 20T 自动互联网智臻版搭载了后视镜加热功能,雨天行车能够快速消除镜面上的水雾,确保后方视野清晰提升驾驶安全。在后视镜斜下方是NET BIUE标识,标志着荣威i6搭载了上汽最先进的蓝芯高效动力科技,该技术集合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TST双离合变速器等核心技术,令每滴油的燃烧效率更加极致,燃油经济性与动力表现同步飙升20%。


本次试驾车型采用规格205/55 R16的玛吉斯MECOTRA3系列轮胎,匹配16英寸多辐铝合金轮毂,造型立体感很强、很耐看。

尾部依然有荣威“律动设计”的身影,中央镀铬式条向两侧延伸贯穿尾灯,从设计上提升了车尾的视觉宽度。车尾上方的“鸭尾”设计为车尾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尾部的20T标识并不非2.0T而是1.5T,这是目前车企间喜闻乐见的文字游戏。荣威i6的后备箱开关采用隐藏式设计,按压车尾LOGO便能打开,比传统开始方式更实用。


进入车内,首先进入视线的便是10.4英寸的中控大屏,满满的科技感,中控面板上大面积使用皮革材质包裹,触感够软。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适中,底部配有银色镀铬装饰更显档次。两侧多媒体按键可以控制多媒体、语言助手等功能。仪表盘为双环式设计,中央液晶显示屏除了能够显示行驶里程、油耗等传统数据外,还能与中控大屏相连接同步显示目前播放歌曲、导航路线等信息,无意中又刷了一波科技感。



配置方面,荣威i6的YunOS系统不用多说,导航、智能互联、语音控制等功能应有尽有。此外,i6还配置了一键启动、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等功能,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胎压监测更是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荣威i6 20T 自动 互联网智臻版搭载上汽“蓝芯”SGE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TST 7速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和换挡逻辑都表现不错。这台1.5T发动机动力表现抢眼,与同排量合资车型对比丝毫不落下风。
总结:很多人说荣威是搭了互联网的便车,但我更倾向于这是荣威长久蓄力的爆发,毕竟消费者更容易了解的是一款车的外在。可以说荣威无论是在外观上还是科技配置上,都是对紧凑级家轿市场的一次冲击。在试驾过程中,等红灯时小编再次遇到旁车司机的询问,再得知价位后车主很是心动。这不知道是第几次试驾自主车时遇到的情况,但可以预见的是自主品牌正在不断壮大,而消费者原有的偏见也在逐渐消失。

关键词: 荣威i6试驾
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